竞技风暴

国米突然解约维埃里内幕:为何不出售 双输还是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埃里国际米兰解除合同!这一消息来得突然,但细想却又是合情合理,事实上,走到今天这一步,这是双方的唯一选择,而在解除合同之前,也早已有过所谓“铺垫”了……

  导火索:签入马金瓦

  维埃里与国际米兰的合同还剩1年到期,但国际米兰并没有丝毫续约的意思,一个赛季以来,双方都在权衡,拿着队内最高的工资,国际米兰却不再是队内的第一射手,而维埃里本人也为渐渐失去主力位置而苦恼。

  从今年2月27日到4月24日,维埃里一直没有在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其实他已经伤愈,但是在使用马丁斯+克鲁斯、马丁斯+阿德里亚诺身上尝到了甜头的曼奇尼无意用他,直到5月1日对锡耶纳,克鲁斯开场就受伤,维埃里得到了替补上场的机会并进球。在5月15日对利沃诺的比赛中,维埃里得到了久违的首发机会,但那是因为这是夹在两场更加重要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之间的一场比赛。

  当国际米兰准备签入亚特兰大的马金瓦之后,对于自己的主力位置本来就没有信心的维埃里爆发了,意大利媒体传出了“维埃里要在球队集训前找莫拉蒂谈判”的消息,当时的猜测只是维埃里需要主力位置的保证,但莫拉蒂当时的否认了维埃里会与他谈主力位置,当时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双方谈的是解约。即便是最后时刻,《罗马体育报》等媒体最多是认为国际米兰会卖出维埃里,但没想到最终的结果是解约。

  维埃里:为了2006世界杯

  就像国际米兰官方网站所说:“这是一次友好的谈判。”解约其实对双方都有好处。

  维埃里希望能够得到2006世界杯的出场机会,从他的职业生涯来看,这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但是在国际米兰,他面临着过于激烈的竞争。他需要去一支自己能够打上主力的球队,然而很多球队支付不起他的工资,也支付不起他的转会费。

  国际米兰:节省500万欧元

  国际米兰为什么不卖掉维埃里而选择解除合同呢?由于双方达成了一致,解除合同,国际米兰将不付给维埃里剩余一年的年薪,维埃里税后年薪为700万欧元,税前则接近1400万欧元,虽然根据之后的报道,国际米兰为这次解约付出了900万欧元,但实际上,还是省下了一大笔钱。反而要是出售的话,以现在的转会市场,很少有球队能买得下维埃里。

  同样,这也有利于俱乐部更衣室的稳定,国际米兰最新的政策是工资350万欧元封顶,而维埃里的年薪2倍于这个数字,以他目前在球队的位置,会引起他人的攀比,同时,这也是国际米兰给正在工资上讨价还价的萨穆埃尔做出的一个姿态。实际上上赛季,年薪400万欧元的卡纳瓦罗被国际米兰用来交换卡里尼,几乎相当于就是一次“解约”。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