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昔日八位巨星今何在 最帅先生不逊小贝(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30 新浪体育
英超昔日八位巨星今何在最帅先生不逊小贝(组图)

吉诺拉也叫“大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时光如梭,就在我们为兰帕德亨利等新一代球星欢呼、呐喊的时候,那些曾令我们喜欢上英超联赛的球星去了哪里?在干什么?回忆昔日的辉煌,追踪偶像的踪迹,下面我们就搜索8位曾经在英超联赛上叱咤风云的巨星,看看他们用什么方式在延续人生的辉煌。

吉诺拉(图)
俊男吉诺拉

  吉诺拉

  曾效力英超球队:纽卡斯尔、热刺、维拉、埃弗顿

  最后一次在英超出场:2002-5-11

  现状:拍电影、经商

  英俊潇洒、球技高超的法国人。95年加盟纽卡斯尔,第一个赛季就帮助喜鹊登上榜眼宝座。在英超十年最佳战役中,纽卡斯尔4-3击败利物浦,吉诺拉正是当场比赛的球星。97年转会热刺,99年赢得联赛杯冠军,这也是他在英伦赛场上获得的惟一一座冠军奖杯,并在当年被两个权威机构—英超职业球员联盟和英国记者协会—评选为年度最佳球员。退役后凭借俊朗的相貌进军影视界,最近重回英格兰,在维尔特郡建造一个专供名人放松的秘密营地。

拉什(图)
搞笑拉什

  伊恩-拉什

  曾效力英超球队:利物浦、利兹联,纽卡斯尔

  最后一次在英超出场:1998-1-10

  现状:足球教练

  英超历史上最著名的前锋之一,禁区之王。658次为利物浦一队出场,贡献358粒进球。这个记录在今天看来,可谓是“天文数字”。职业生涯中获得过五次联赛冠军、三次足总杯冠军、5次联赛杯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在默西赛德德比中,拥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进球记录—25个。2005年辞去了切斯特城队主教练职务,目前正努力争取威尔士17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的职位,也偶尔在电视上露面。

坎通纳(图)
坎通纳拍广告

  坎通纳

  曾效力英超球队:曼联

  最后一次在英超出场:1997-5-15

  现状:沙滩足球和电影

  92年加盟曼联,97年退役。8年了,老特拉福德国王的头衔仍戴在坎通纳的头上。四个联赛冠军,为坎通纳非比寻常的足球经历写下了浓厚的一笔。他在球场目空一切的霸气和匪夷所思的进球都深深留在曼联球迷的记忆中。英足总将坎通纳评选为十年英超最佳外援,贝利也将他列入活着的百名伟大球星之列。

克林斯曼(图)
德国少帅

  克林斯曼

  曾效力英超球队:热刺

  最后一次在英超出场:1998-5-10

  现状:德国国家队主教练

  金色轰炸机94年加盟热刺,高效的进球率和怪异的庆祝方式让他成为白鹿巷家喻户晓的人物。98年重回热刺后为球队保级立下战功。此后没过多久就宣告退役。欧洲杯之后,克林斯曼被任命为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如今肩负着在06年世界杯上率领德国战车夺冠的重任。

希曼(图)
绅士希曼

  希曼

  曾效力英超球队:伯明翰阿森纳曼城

  最后一次在英超出场:2004-1-10

  现状:准备成为足球教练

  起步在利兹联,成名在阿森纳,挥别在曼城。希曼曾被认为是英格兰历史上最好的门将。3次英超冠军、四次足总杯冠军、一次联赛杯冠军和75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一直坚持到40岁才宣告退役。早些时候,希曼曾在电视节目中暗示,希望有朝一日接过温格的教鞭,执教阿森纳。希曼妻子的话更加现实一些,她透露希曼正准备成为一名守门员教练。

维亚利(图)
庄重维亚利

  维亚利

  曾效力英超球队:切尔西

  现状:足球评论员

  场上硬汉,场下和蔼和亲,这是维亚利留给切尔西球迷的深刻印象。96年加盟蓝军,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获得了足总杯冠军。98年古力特突然卸任,维亚利危难之际接过球队教鞭,成为主教练兼球员,率领切尔西获得了四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欧洲优胜者杯。00/01赛季遭球队解雇,现在为一家意大利电视台当评论员。

舒梅切尔(图)
伟大门神告别

  舒梅切尔

  曾效力英超球队:曼联、维拉、曼城

  最后一次在英超出场:2003-5-11

  现状:足球评论员

  除了坎通纳,弗格森另一个引以为豪的收购就是舒梅切尔。99年,舒梅切尔是曼联夺取三冠王的基石,而在他之后,弗格森再也没有找到一个能与舒梅切尔一样优秀的门将。从99年到05年,曼联从三冠王的巅峰跌至整个赛季未尝一冠的低谷,守门员称得上是最大的黑洞。所以时至今日,曼联球迷仍非常怀念丹麦人。退役后的舒梅切尔没有离开足球,他目前担任BBC电台的足球解说员。

德尚(图)
摩纳哥少帅

  德尚

  曾效力英超球队:切尔西

  最后一次在英超出场:2000-5-14

  现状:摩纳哥队主教练

  德尚是为了夺取冠军加盟切尔西的,在当年那场著名的5-0狂扫曼联的比赛中,德尚是蓝军的中场核心。可惜他最终没能帮助切尔西夺取英超联赛冠军。退役后他选择当教练,并已经成为少帅中的佼佼者。03/04赛季,他率领法甲球队摩纳哥冲入欧洲冠军杯决赛,可惜遗憾地输给了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