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盘点国米:阵中亮点与遗憾 新赛季国米将是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赛季过去了,国际米兰意大利杯的庆典结束了悲喜交加的一年,曼奇尼执教国际米兰的第一年挑战,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回顾这艰辛的一年,曼奇尼是怎么看待呢?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位第一年执教国际米兰的主教练开诚布公,他谈到了自己的队员,谈到了赛季的历程,谈到了球队的打法以及夏季转会……

  记者:来到国际米兰意味着接受额外的挑战,率领一支一段时间没有赢得冠军的球
队走向成功,最终您获得了意大利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始。

  曼奇尼:能够成为国际米兰的主教练我感到很荣幸,即使一开始你未必意识到这一点,当你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起伏之后,你会意识到,执教国际米兰真的很不一样,这将是你生涯中的一部分,首先是球员,然后是教练,赢得冠军,给国际米兰的球迷带来很长时间没有享受到的欢乐。这与执教尤文图斯或是AC米兰不同,带领一支很长时间没有获得冠军的球队夺得冠军,会给你额外的喜悦。

  记者:在本赛季之后,国际米兰、尤文图斯、AC米兰谁将是下赛季最强的?

  曼奇尼:三支球队都将在夏季进行一些引援,除了冠军杯决赛的失败之外,AC米兰拥有一个积极的赛季,尤文图斯夺得了联赛冠军而我们夺得了意大利杯冠军,下赛季我们将从同一起跑线上开始。

  记者:您希望7月14日在布鲁内尔恢复集训时,看到一支什么样的国际米兰?你曾经说过你希望看到一支人数更少的球队。

  曼奇尼:是的,在上赛季的开始阶段,这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超过30人的阵容,因为有了30个球员,你不可能在场上训练他们所有的人,所以我希望球队人少一些,此外,有4、5个新的球员在那些我们人员并不充足的位置,我的意思是,引进一些精心挑选的球员,打造一支精锐的球队。

  记者:您指的是边路吗?

  曼奇尼:是的,我是这样认为,尽管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进行评估,首先看看我们现有的球员,有一些球员很有实力,不应该在板凳上,他们需要比赛,也想要比赛,我理解他们,他们想要去他们能打上比赛的球队,当很多年你在一支球队中上场机会不多时,你会失去了比赛的渴望。对于一名球员,能够打上比赛是很重要的,一切都将变得顺利,反之,一切都将变得艰难。

  记者:从战术角度讲,我们是否会看到一些变化,下赛季您会坚持4-4-2,还是会带来一些不同的东西?

  曼奇尼:对于我来说,我更倾向于四人平行站位,无论是防线还是中场,当然,这取决于球员的特点和当时的具体情况,这是可以变化的,我们有一个基本阵型,其中一些东西是可以变化的,我们已经做出过一些变化,我们将继续变化。

  记者:曼奇尼理想的中场是一个控球后腰,一个组织核心,以及两个边锋,对吗?

  曼奇尼:没错,但是看看上赛季,我必须说,在两个控球后腰的打法下,我们的表现也不错,在没有贝隆的时候,C-扎内蒂和坎比亚索在中场运转良好,从那时起,球队中止了连平,并开始胜利。一些情况下,你可以用一种战术,而另一些情况下可以加以改变,没有一定之规,当然,基本阵型如果能够有你所说的一名组织核心,一个控球后腰和两个边锋的配置更好。

  记者:曼奇尼先生,您在国际米兰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把漂亮足球灌输给球队对吗?以取代过去球队长传球直接给前锋的打法。

  曼奇尼:过去,国际米兰后防线拿球时,第一选择是直接交给前锋,但这也是一种打法,有一些教练拥有非常优秀的前锋,他们希望尽快让前锋们拿球,国际米兰历来都拥有那种能够通过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的前锋。但是我认为在场上,哦那个球、倒脚是非常重要的,当球队的身体状况不佳时,控球打法会令一切变得容易。

  记者:这个赛季有一些艰难的时刻和艰难的决定,比如您做出了更换第一门将的选择,为什么?

  曼奇尼:这也是管理球队的一种方式,一些时候,球员认为拥有了铁打得主力位置,就不会激发他最大的最大能量去做到最好。我了解托尔多,在佛罗伦萨时我就带过他。你看,在一些刺激之后--对于一名球员沦为替补是最大的刺激--在4、5场没有首发之后,托尔多又回来了,而且做得非常非常不错。

  记者:坎比亚索是本赛季的一个亮点,也许是您之前对他的期望值没有那么高。

  曼奇尼:坎比亚索在赛季前的热身赛表现相当好,接着状态有一些下滑,因此没有在联赛开始阶段打上,但是自从冠军杯客场对安德莱赫特的比赛时,他回来了,他成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给球队带来了平衡,他的表现非常不错,他去当然是一个惊奇,他表现这样好,以至于在阿根廷国家队也赢得了一席之地,阿根廷队让他参加联合会杯,令他缺席了意大利杯第二回合,可见他对于阿根廷队是重要的。

  记者:米哈伊洛维奇是一个胜利的赌博,他打了很多比赛,打进了一些关键球,他上场的之后,总是能够很好地领导防线。

  曼奇尼:当一名球员拥有米哈伊洛维奇这样的实力、水平和个性时,他的到来肯定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动,米哈伊洛维奇不是一个普通的球员,他曾经是现在也是一个真正的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赢得过一切荣誉,我认识他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了解他,当我还在桑普多利亚的时候我就信任他,我知道他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东西,虽然我知道他不可能打60场比赛,但是我仍然认为他会很有用,而且他去年夏天是一个自由球员--对于俱乐部这也是重要的方面,是的,这个赛季米哈伊洛维奇是重要的一员。

  记者:您一直说您没有丧失夺冠的信念,什么时候您真正认为国际米兰失去了赢得联赛冠军的机会?

  曼奇尼:在米兰德比0-1失利之后,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们怎样输掉了这场比赛,这太遗憾了,我知道如果我们赢下德比,一切都将不一样,这场失败拖住了我们的脚步。球员们必须意识到,如果赛季还剩下25场比赛,当然不能放弃希望,因为在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你看,如果我们客场赢下雷吉纳,主场战胜切沃,我们就会缩小与榜首的差距,也许最后的结局真的就不同了。

  记者:对AC米兰的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为什么呢?

  曼奇尼:除了冠军杯那场被中止的比赛之外,我们另外三场比赛打得不错,在这三场比赛中,迪达的发挥如有神助,他面对我们做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扑救,而其他的比赛中则恢复了常态。从场面上看,四场德比应该是四场平局,这一切都会改变,我们希望在下赛季我们能够获得胜利也得到进球。

  记者:雷科巴这个赛季有很多伤病,上场机会不多,您对他是否有更高的期望?

  曼奇尼:雷科巴必须意识到,29岁的他黄金年龄已经不会有很多年了,他在一个他需要做出飞跃的年龄,他知道这一点,我们也多次谈论过这一点。这只是取决于他,不是其他人。雷科巴什么也不缺少,他只是需要拥有必要的欲望和稳定性,他必须在每个起床奔赴训练场的早晨拥有这两样东西,我认为期待他的这种态度是正确的,因为他是球队的一部分,而俱乐部也喜爱他,莫拉蒂也对他赞赏有加。

  记者:您曾经多次说过对于没能给卡拉贡尼斯太多的机会感到失望,对于维斯,您又是如何解释呢?

  曼奇尼:卡拉贡尼斯是一个好小伙子,每个球员都应该有他这样的性格,当你看看他在他没有上场的时候所做的就知道了,他总是在训练中尽自己的全力,最后,他还是获得了一些上场机会,直到意大利杯决赛之前。他第一回合因为受伤没有上场,接着希腊国家队把他召走了,但是他真的很不错。加马拉也是一样,他们都是那种默默奉献,帮助教练为其他球员做出榜样的球员。

  记者:那么戴维斯呢?

  曼奇尼:是的,这需要解释,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失败,在本赛季开始,我确实试着让他打主力,但是那时候,全队表现不好,这不是戴维斯的错,接着我做出了一些更换,球队的状态好起来了,那么我就不可能再对主力进行更换,戴维斯为球队后来的良好状态做出了牺牲,我很遗憾。

  记者:一些媒体说,曼奇尼在联赛的第二阶段都在与阿德里亚诺斗气,是这样吗?

  曼奇尼:(笑)与阿德里亚诺的交流算是争执吗?我从没有与阿德里亚诺发生什么争执,一些时候球员们会有一些牢骚,有时候也许会很难听,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吵架,他可能是说了一些过激的东西,但是我和他之间肯定没有吵架,我将一直重复这一观点直到我被烦死。阿德里亚诺是一个拥有极高潜质的球员,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并不是说他的进球荒,他知道如何进球,他需要提高的是如何把自己融入球队的整体重,这将是在他状态不是最佳时,对他帮助最大的。

  记者:您是否为意大利杯第一回合的两个进球感到高兴?

  曼奇尼:当然,我很高兴,因为阿德里亚诺热爱国际米兰,我们也希望拥有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