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7年首冠暗合2大轨迹 唯一主角曼奇尼锁定名帅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1 体坛周报
国米7年首冠暗合2大轨迹唯一主角曼奇尼锁定名帅之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978魔咒”真是厉害!教皇仙逝,利物浦冠军杯称王,尤文图斯意甲封侯,几大谶语中只剩一个意大利杯等着国际米兰成为她的新主。果然,意大利杯决赛次回合,老米哈一脚定江山,整个赛季陷入连平怪圈饱受批评的国际将士,终于以一座奖杯扫去压抑,尽情享受捧杯的快感。

  胜利属于多灾多难的莫拉蒂主席,此刻他以奖杯作酒樽痛饮,抒发他的畅快。莫拉
蒂入主国际米兰10余年,这是他第二次一展欢颜。上一回是在1998年捧起联盟杯的时候,而国际米兰上一回赢得的意大利锦标,还要追溯到特拉帕托尼统兵创积分纪录的1988-89赛季,所摘走的联赛桂冠;至于上一回捧起意大利杯,更要上溯到1982年巴雷西的兄长——朱塞佩·巴雷西那一代球员。国际米兰现任市场部经理奥里亚利当年便是捧杯功臣,当他的后辈们再度为国际米兰捧起意大利杯时,斗转星移,已然23载!

  胜利归功于少帅曼奇尼。从球员到主帅已9夺意大利杯的曼奇尼,已完全把这个奖杯变成“曼奇尼杯”。风华正茂的他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就能再捧这个与他最有缘的奖杯,够资格在西服上也绣颗星星。

  这已经是米哈伊洛维奇本赛季对罗马的第3个进球。作为曼奇尼的战友与麾下,他已于2000年、2004年在拉齐奥两尝意大利杯冠军滋味;第三次,则是作为曼奇尼的旧部。本赛季初,曼奇尼尚未固定打法,变阵太多而陷入连平怪圈。他所指定的后防主力米哈伊洛维奇一度遭到国际米兰球迷的排斥。随着时间推移,国际米兰成绩逐步回升,作为夺杯功臣的米哈伊洛维奇也逐渐为球迷所接纳。而从前与米哈伊维奇一同身着蓝白条纹的拉齐奥旧将斯坦科维奇、贝隆等人,如今已悉数改披蓝黑球衣。这些具有夺冠经验球员的融入,不但增强了国际米兰的实力,更给国际米兰注入一股冠军的底气。这种底气与经验会在国际米兰捅破窗纸,从量变完成质变的过程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实际上,若非国际米兰命运乖蹇,5年前便可捧杯。2000年里皮掌军时,国际米兰杀入意大利杯决赛。面对刚拿下意甲冠军的拉齐奥,国际米兰鼓勇一战。首回合客场1比2小负,回到主场0比0僵持到补时最后几秒,雷科巴一脚中柱。此球若进,则国际米兰将以客场入球优势胜出!只叹气运不佳,国际就这样与意大利杯擦身而过,一等便又是5年!

  “首季上任即夺冠”在意大利已成名帅“保留节目”。万事开头难,作为意甲最年轻、也最有前途的主帅,曼奇尼的夺冠缓解了国际渴望冠军的焦灼心理,也为自己继续施展抱负创造了有利条件。埃里克森在拉齐奥的第一年,便以意大利杯夺冠为基础,成就日后双冠大业。稍长曼奇尼的安切洛蒂在尤文缴了2年半学费,尤文失去耐心将他赶走,他终在米兰修成正果。当初老莫拉蒂给了埃雷拉4年,终成大国际时代。国际米兰下一步,必然是他们盼望16年的联赛冠军。既然连16年都等得起,又何不再多给曼奇尼点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全部曼奇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