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缘之人竟进国米"核心名单" 实用战将一招足以打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德梅德受伤,贝隆受伤,卡拉贡尼斯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状态有一些问题,因此曼奇尼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再次启用了泽-马利亚,这位平时沉默寡言,上场机会不多,去年夏天仅仅以180万欧元的廉价转会而来的31岁老将,在国际米兰算得上一个最不起眼的人了。在去年夏天,泽-马利亚加盟的新闻发布会是和米哈伊洛维奇一起开的,而那次的新闻发布会,简直成了老米哈的独角戏--泽-马利亚就是这样低调的一个人。

  但是他每次上场都能够给国际米兰带来他们想要的东西,泽-马利亚也许在攻防方面并不十分突出,但是他拥有一脚类似贝克汉姆的右路“钩子球”,单凭着这“一招鲜”,他已经在联赛中不多的出场时间里,给国际米兰奉献了4个助攻,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当国际米兰1-0领先之后,又是他的一脚任意球妙传,帮助阿德里亚诺锁定了胜局。

  比赛进行到37分钟,萨内蒂为国际米兰赢得了一个右侧禁区线接近底线位置的任意球,主罚的是泽-马利亚,只见巴西人起脚之处一记弧线球,刚刚越过前点防守队员的头顶后迅速下坠,阿德里亚诺甚至不用高高起跳争顶,只是借着前冲的势头,就舒舒服服将皮球顶入网中,阿德里亚诺赛后谈起这个进球,先对泽-马利亚的传球赞叹有加:“那个进球?泽-马利亚的传球称得上完美,他是一个拥有优秀传中技术的球员,我为他高兴,因为他踢得越来越好。”

  在下半时,泽-马利亚还有一次绝妙的传中,但马丁斯门前的包抄没有处理好,不过,这已经足够了,“我给阿德里亚诺的传球?”泽-马利亚有些不好意思,“我的角色就是为前锋和插上禁区内的中场输送传中球,我很高兴自己能够为这场胜利做出贡献。”

  早在一个月前,《体育邮报》透露了曼奇尼和莫拉蒂商量了一份下赛季肯定留队的“红名单”,而这份仅有10人的名单中,就包括了泽-马利亚的名字,为什么泽-马利亚会被球队那么看重?从他今天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答案。

  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泽-马利亚绝没有阿德里亚诺那样的身价,他也不是队中的主力,但是一支球队中不仅需要主力,同样需要好用,而在更衣室从无怨言的替补,泽-马利亚就是这样的人。事实上,意大利杯打到这个阶段,国际米兰更多是依靠替补阵容来打的,甚至就是今天的决赛,由于科尔多巴、贝隆等多名主力的伤病,国际米兰依旧是依靠了替补的力量,泽-马利亚,只是这些可敬的替补球员当中的一员。(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