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德萨两大优势远胜卡罗尔 曼联最薄弱位置终获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41 新浪体育
范德萨两大优势远胜卡罗尔曼联最薄弱位置终获强援

左:卡罗尔 右:范德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昨天晚上,曼联官方网站宣布签下荷兰国门范德萨,下赛季红魔阵中最大的悬疑随之破解。经过一个未得一冠的尴尬赛季,弗格森必须进行一场赌博式的革命,挽救豪门荣誉和他自己的辉煌执教业绩。经过多方面的遴选,他将其中一部分赌注押在了范德萨的身上。

  范德萨今年34岁,是荷兰国家队主力门将,不过他所效力的富勒姆俱乐部成绩一般
,本赛季只排在第13名。而且范德萨的丢球数也比卡罗尔多出37个。那么弗格森为什么会选中范德萨呢?根据OPTA给出的数据,可以略探一二。

  守门员在禁区里防守时可以用手触球,方式无非两种,一种是用手将球抱住,一种是用手击球,相当于解围。在这两个数据上,范德萨均高出卡罗尔一筹。整个赛季下来,范德萨击球数为26,卡罗尔13,范德萨52次抱住球,卡罗尔21次。从这个比较可以看出,一,范德萨的基本功比卡罗尔强,做动作时比较合理,二,荷兰人在防守时也比较谨慎,觉得抱不住皮球的时候很少硬来,先选择解围。当然,不能忽略的因素是,曼联整条防线实力较强,留给卡罗尔表现的机会不多,但是他制造出的笑话却实在不少。与热刺的比赛,他曾制造了一起著名的“卡罗尔门”事件,对方一个并无威胁的吊射从他怀里弹出,最后卡罗尔在球门里面将球捞出。在其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英媒体和曼联的对手们引以为超级笑料。冠军杯上对阵米兰,又是他的扑球脱手帮助克雷斯波攻入致胜一球。最终曼联惨遭淘汰。高失误率也是卡罗尔成功率不高的体现。

  身高臂长无疑是一名优秀门将的天赋之一,在这方面,197cm的范德萨比188cm的卡罗尔占据优势,范德萨的“护门”范围必然超过卡罗尔。成功扑救次数也证明这个结论,范德萨禁区内成功扑救63次,卡罗尔29次。范德萨的活动范围也不小,禁区外,范德萨成功救险31次,卡罗尔27次。

  发挥稳定是范德萨另外一个优势。卡罗尔和霍华德的通病就是“神经质”,他们可以在某一场比赛或某一段时间里表现神勇,但保持不了太长时间。然而范德萨少有失常的时候,经历过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的磨练,范德萨越发成熟。去年夏天在葡萄牙,范德萨是表现最好的门将之一。上周末在国家队比赛中,他在开场第7分钟做出的精彩扑救为荷兰队最终获胜做出了第一次贡献。弗格森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个经验丰富,又发挥稳定的门将。(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德萨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