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争霸温格看好利物浦 放言AC米兰颠峰期已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50 新浪体育
冠军杯争霸温格看好利物浦放言AC米兰颠峰期已过

球队的较量更是教练的较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欧洲五大联赛接近尾声,各国冠军都找到自己的归属。现在,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对准了土耳其,5月25日,欧洲霸主将在伊斯坦布尔诞生。

  AC米兰利物浦,两支都身穿红色队服的豪门谁能胜出?刚刚率领阿森纳夺得足总杯冠军的法国人温格做出他自己的判断:“看好利物浦夺冠。”理由很简单:米兰累了。

  米兰和利物浦在各国联赛中的表现有很大差异,安切洛蒂军团在大半个赛季中紧跟尤文,只是在最近几轮才丧失夺冠希望。利物浦则在整个赛季中苦苦挣扎在中上游集团,最后连一张进军下赛季冠军杯的门票都没捞到。不过温格仍旧看好利物浦,他说:“我个人更倾向利物浦,从体力上看,AC米兰看上去疲惫不堪,从精神上看,他们刚刚失去联赛冠军,这是个不小的打击。”

  体力方面,由于英超联赛结束的时间比意甲联赛整整提前了15天,所以利物浦在体力的确占到了便宜。温格更进一步分析了米兰的近况。他说:“米兰人做客老特拉福德的时候,他们的状态达到了整个赛季的最高峰。不过最近我又看了两场米兰的比赛,球员在比赛时显得很‘难过’。我认为现在是击败米兰的最好机会,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时机了。”

  精神方面,按照温格的意思,意甲联赛冠军旁落对米兰人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整整15天之前主场输给勒尤文图斯,几乎宣告了红黑军卫冕联赛冠军失败。随后,安切洛蒂也曾盼望过奇迹的出现,但是被莱切逼平,米兰提前“出局”。上周五晚上,他们在3-1领先的情况被帕勒莫连扳2球,将冠军提前送给尤文。不过在比赛中,安切洛蒂雪藏了不少主力,他已经在为冠军杯决战“蓄势”。

  其实,卫冕联赛冠军失败是打击还是刺激,在决战开始前,只能是“仁者见仁”。别忘了,切尔西正是在提前锁定联赛冠军后,半决赛输给利物浦,失去了和米兰争霸的机会。同时,尤文图斯也是在冠军杯出局后,攒足力量客场击败强大的米兰,锁定意甲冠军。现在,米兰也已经接受了双冠王梦想破灭的事实,只剩下一个冠军希望。在2天后的土耳其,AC米兰能爆发出多大的能量?我们将拭目以待。(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