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强中阵容最弱的却夺冠 尤文比AC米兰国米强在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间倒退一年,去年夏天转会市场大门关闭之时,在展望三强夺冠前景时,更多的人看好米兰双雄,而看

  低尤文图斯,再过去半年,当尤文图斯把三名替补球员(莱罗塔列、图多尔、尤利亚诺)扫地出门时,人们更加担忧这支球队单薄的阵容,然而,在国际米兰早早掉队,AC米兰也在最后冲刺阶段被甩下,最后夺冠的,竟是“实力最弱”的尤文图斯,实际上,所谓的“
实力最弱”,其实只是阵容上的实力,还有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的东西,这却是尤文图斯相比于米兰双雄的优势……

  对比米兰的优势:赛程、教练、全面性

  “如果不是打了周中对埃因霍温的比赛,我们不会在那场对决中输给尤文图斯。”内斯塔在对巴勒莫的赛前这样说道。他说得并不是没有道理,教皇保罗二世的去世,进一步把意甲赛程压得密集,从那之后,AC米兰的赛程是不足三天一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又过于频繁地使用主力球员,最终使得AC米兰主力阵容心力交瘁,在晋级冠军杯决赛之后,潜意识里彻底松懈下来,直接导致在主场丢掉了对尤文图斯一战。从意甲赛程后延之后,AC米兰在冠军杯打进决赛,在联赛却仅仅是2胜3平2负,成绩糟糕,而在AC米兰赛程最密集之际,尤文图斯却已从冠军杯出局,全力备战联赛,双雄并驾齐驱的局面仅仅维持了两周,看似并驾齐驱,其实尤文图斯已经渡过了最困难的赛程(客场打佛罗伦萨、主场打国际米兰、客场打拉齐奥),而AC米兰却在最好打的比赛中连续丢分(主场对布雷西亚,客场对锡耶纳)。在这时,AC米兰的劣势就已经确定了。

  安切洛蒂能够连续两年率领AC米兰获得冠军,自然有他的成功,从战术体系来看,安切洛蒂不是一个保守的人,但他的临场指挥偏于保守,轮换制是说了两年的问题。在确定无望夺冠之后,AC米兰派出了全替补阵容打对巴勒莫的比赛,尽管最终打平,但布罗基、西米奇、多拉苏却打出了高水平,展现了极好的竞技状态,那么为什么在一些重要的比赛中,不能够派上一部分替补队员,形成轮换?在最后阶段用人的束手束脚,不能不说是导致AC米兰崩盘的原因之一。

  在球队的构成上,尤文图斯也有着自身的优势,《米兰体育报》解析尤文图斯的阵容说道:“这是一支偏重力量的球队,但不乏皮耶罗、伊布拉希莫维奇梦幻般的表演。”这也注定了尤文图斯可以适应攻坚战与反击战两种打法,而AC米兰全队偏重于技术型、整体型,仅有加图索一个另类,面对需要拼身体,拚力量的比赛,面对摆出铁桶阵的对手,AC米兰往往束手无策。

  对比国际米兰的优势:凝聚力、更衣室、教练

  “AC米兰更像一个家庭,尤文图斯更像一个公司。”对于加利亚尼这样的说法,莫吉一点也不表示反对,

  “是的,我们就像一个公司,每个人都是雇员。”如果说AC米兰是依靠如家庭般的关系维持着球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的话,那么尤文图斯就像公司或是说军队一样,用铁一般的纪律维系着球队旺盛的战斗力。尤文图斯有着森严的纪律,就在米科利加盟尤文图斯的第一天,就被勒令摘下伴随了他多年的耳环,而卡莫拉内西因为集训迟到,险些被球队扫地出门。

  但这并不影响球队更衣室的凝聚力,在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埃莫森就表示:“这里没有自以为是的家伙,大家都互相尊重,内德维德、皮耶罗这样的大牌球员知道如何去尊重别人。”

  国际米兰并没有罗马那样拉帮结派的极端情况,但球队的更衣室绝对是不平静的,埃姆雷炮轰球队,米哈伊洛维奇炮轰球队,冯塔纳炮轰曼奇尼、贝隆,阿德里亚诺和曼奇尼的关系愈发恶化,很难想象,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怎么去并肩作战,战斗力怎么可能不打折扣;。

  卡佩罗曾经等待着国际米兰,但莫拉蒂最终选择了曼奇尼,并不是说曼奇尼不好,但与卡佩罗这种“教授级”教练相比,他依然有差距,也许他只有口才好得过卡佩罗,但莫拉蒂偏偏是看中了这些表面现象。曼奇尼总在抱怨磨合的时间拖累了球队,但卡佩罗不也同样是一个新的主教练去带领一支新的球队吗?如果说泽比纳、埃莫森是卡佩罗熟悉的球员,无需去进一步熟悉,那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贝隆不也是曼奇尼熟悉的球员吗?在人们提出尤文图斯轮换不力时,卡佩罗随即表示:“现在我们要开始更多的轮换了。”而曼奇尼却在每场没能取胜赛后一再重复着:“对手根本没有造成太多的机会,我们原本可以更早锁定胜局。”

  谈及“杯赛专家”这个称谓,曼奇尼自嘲:“我也想成为另一项赛事的专家。”而真正的联赛专家终究是卡佩罗,这也许是必然的。(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