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道出尤文最成功买卖 暗示AC米兰非双冠便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9:42 新浪体育
里皮道出尤文最成功买卖暗示AC米兰非双冠便一无所获

新浪体育(资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与尤文的颠峰对决或许能将全世界的球迷“一网打尽”,没有人能够“幸免”。尤其是那些曾经亲身经历过类似决战的人们,对即将开始的圣西罗战役有着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在比赛开始前采访了前尤文主帅、现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让这位有“银狐”之称的意大利名帅谈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同埃因霍温的比赛,米兰似乎有点精疲力竭。你认为尤文将会从中受益吗?

  里皮:不!站在圣西罗球场上的米兰不会表现出疲惫。事实上,如果他们被埃因霍温淘汰,或许会出现精神落差,导致体力下降,然而他们晋级了。现在,意甲联赛和冠军杯都进入最后阶段,两场冠军决斗,米兰的斗志会更加高涨。双冠王是荣誉更是挑战,是显示红黑军价值的最好时机。所以,圣西罗赛场上的两个主角都将尽全力表现,这将是场不遗余力的决斗。

  记者:米兰与尤文的对决将决定意甲冠军的归属,对吗?

  里皮:是的!不仅如此,比赛的结局还将对两队未来的走势产生重要影响。我记得上赛季执教尤文的时候,我们也是在联赛紧接尾声的时候主场迎来米兰,当时尤文落后6分,如果能战胜他们,一切或许都将不同。但是我们1-3主场落败,不久后,又在意大利杯决赛中输给拉齐奥。在我的印象中,尤文曾经在圣西罗6-1完胜米兰,随后又在阿姆斯特丹击败阿贾克斯,捧起冠军杯。由此可见,尤文和米兰的对决经常意味着两种迥异的走向:好的开始或恶性循环。

  记者:尤文会祭出什么“武器”?

  里皮:这取决于卡佩罗。他是个经验丰富的教练,他应该明白今晚的米兰将不是那支在埃因霍温主场落败的红黑军。米兰绝对不会为了冠军杯放弃联赛,否则他们很可能一无所获。对他们来说,最好的策略是双管齐下。

  记者:舍甫琴科将是AC米兰的关键先生,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里皮:当然。比如尤文,内德维德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决定尤文能不能踢出自己的特点,舍瓦在米兰起到的作用也一样。他技术全面,斗志高昂,是米兰的关键球员,在乌克兰国家队也是如此。

  记者:埃莫森是尤文本赛季最成功的一笔“买卖”,对吗?

  里皮:很多人经常问我,尤文哪比买卖最成功。每支球队都需要通过新鲜血液补充或者提升能量,埃莫森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不过我认为卡纳瓦罗和伊布也不错,不过埃莫森更好。

  记者:你怎么看电视中曝光的禁药事件,尤其是这件事与尤文后防中坚、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有关。

  里皮:我也经历过这种事情(禁药事件),观众的反应让人感到郁闷、生气和不快。不过,阳光、忠诚、干净、魅力十足,这是我眼中真实的卡纳瓦罗。

  记者:米兰和尤文的冠军争夺会不会延续到最后一轮?

  里皮:如果两队都能乐于平局的话,这种局面很可能出现。但随后两队的任务都不轻松。我想虽然是在圣西罗比赛,但是尤文球员不会觉得孤单,届时会有很多尤文球迷来到米兰为他们加油。

  记者:换句话说,尤文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不能有任何闪失,对吗?

  里皮:也不完全是这样。米兰最后一个对手是乌迪内斯,他们很强。

  记者:谈谈耶罗吧,他最近受到许多争议,他会入选下一期国家队吗?

  里皮:赛季结束后你们将看到答案。我要说的是,如果他没有入选国家队,并不表示他的水平不够,而是因为,我不可能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人一并收入队中。 国家队的大门随时为任何人敞开。(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皮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