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王者阵容距完美尚有差距 三大薄弱位置将买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27 新浪体育
切尔西王者阵容距完美尚有差距三大薄弱位置将买谁

肯扬又会向谁出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布拉莫维奇的可怕在于,他有钱,而且从不说不。去年净收入22亿美元令他一跃成为俄罗斯首富,继续玩转切尔西显得绰绰有余。如今蓝军虽已是英超霸主,但球队阵容距离完美仍有差距,对穆里尼奥来说,拥有阿布这样的后盾无疑是幸福的,他不必像英超其他主帅那样掂量自己的钱袋,而大可以根据理想构建他未来的王者之师。

  1、左边卫

  虽然加冕英超冠军,但切尔西最后阶段仍暴露出边后卫人员的匮乏,左边卫的问题尤甚。在将巴巴亚罗转卖纽卡斯尔后,蓝军阵中的正牌左边卫只剩布里奇一人,遗憾的是英格兰人本赛季似乎成了伤病不断的玻璃人,大伤两次,最后一次更是缺席剩余赛季,穆里尼奥只好先后使用加拉斯、费雷拉、胡特甚至达夫来客串这一位置,左路的捉襟见肘可见一斑。

  加拉斯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不愿再踢左路,希望打回中卫老本行,这进一步增加了切尔西引进左边卫的必要,肯扬与阿什利-科尔的密会在前段时间被曝光,表明蓝军正在打这方面的主意。目前切尔西的算盘有二,一是强买阿森纳左边卫,但考虑到英足总调查私会行动、以及舆论的压力,这一举措的难度已经变大;二是用克雷斯波从AC米兰交换卡拉泽,不过米兰留住后者心切,格鲁吉亚人自己又愿意留在米兰,这一举措成算不大。

  在右后卫位置上,费雷拉在伤愈后应该可以继续挑起大梁,约翰逊虽然不稳,但倚仗年轻仍可以占据一个替补席位。中卫位置上虽然传出了费迪南德加盟的流言,但穆里尼奥已经明确表示,特里、卡瓦略、加拉斯和胡特都具有竞争力,切尔西根本不想买费迪南德或者任何其他中卫。

  潜在目标:阿什利-科尔、卡拉泽

  2、中前卫

  切尔西中前卫的问题来自赛季中期的变阵,罗本的复出给蓝军平添了双翼,阵型转换为4321。在三名中前卫中,兰帕德和马克莱莱的位置铁打不动,但另一个空缺始终未能填补,从斯梅尔丁、蒂亚戈再到冬季新援雅罗西克,始终找不到理想的人选。

  在这种情况下杰拉德的悬疑浮出水面,甚至有媒体称切尔西已经将利物浦的核心挖到了手。从现在的迹象看,似乎这一点正在接近现实,杰拉德的主力位置正在受到阿隆索和比斯坎这对中场新搭档的挑战。

  如果切尔西能够得到杰拉德,将把英格兰的中场移植到自己麾下,在本土的人气将进一步提升,加上马克莱莱已经32岁,还能在未来几年中保持状态尚未可知,引进像杰拉德这样当打的中前卫应是切尔西值得考虑的问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帕克,当年的年度最佳新人现在境地窘迫,伯明翰和米德尔斯堡正在探询引进他的可能,离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不过从攻防俱佳的特点或是综合实力上看,帕克也许是最适合切尔西中前卫另一位置的人选,只是反复的伤情让他错过了本赛季表现的机会,也慢慢淡出了穆里尼奥的视线。

  潜在目标:杰拉德

  3、中锋

  德罗巴勇猛有余精确不够,古德扬森更像一名二前锋,两个人目前在英超中的进球数分别为11个和10个,都不是高产的类型。本赛季穆里尼奥靠着对两人的轮换和合用,各用所长这才撑起了锋线的一片天,但对于切尔西这样不在乎付出的财富军团来说,完美应该是它的追求,一名能够带来稳定进球率的射手也许会是穆里尼奥考虑的目标。

  潜在目标:未知

  (丁林)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