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夺冠八大关键战役 拿曼联祭旗 对枪手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11 新浪体育
切尔西夺冠八大关键战役拿曼联祭旗对枪手不败

赛季首战拿曼联祭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事隔50年,切尔西重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英国剧作家肖伯纳参说过一句话,“成功的道路上铺满了刺脚的荆棘。”切尔西夺冠莫不如此。回顾蓝军夺冠历程,有几场比赛是如此关键,以至现在想起来仍难免兴奋。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切尔西究竟是怎样踏着“荆棘”一路走来的吧。

  联赛第一轮 切尔西1比0胜曼联

  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征战的第一场联赛便“遭遇”曼联。顺利拿下昔日英超班霸,极大鼓舞了蓝军的士气。尽管当时曼联伤病满营,但赢球对切尔西来说就是硬道理。穆里尼奥说的好:“都说曼联少了C-罗、范尼、萨哈,弗格森不高兴。可我也没有蒂亚戈和罗本,我也不高兴。但我们还是赢了。”

  联赛第十轮 切尔西4比0胜布莱克本

  一轮前,切尔西刚刚倒在曼城脚下。就在外界怀疑切尔西是否有能力面对失败时,蓝军用一场胜利迅速找回了自信。主场4比0战胜布莱克本,11年来首次在主场战胜了布莱克本。古德约翰森上演帽子戏法,而且荷兰小将罗本伤愈出场。赛后穆里尼奥也略显夸张的称赞罗本:“他在中场左中右的表现都是世界顶级的。”

  联赛第十二轮 切尔西1比0胜埃弗顿

  切尔西成功利用阿森纳负于曼联之机,用他们最擅长的比分1比0小胜埃弗顿,登上积分榜首。这之后,他们再没给任何对手反超的机会。

  联赛第十六轮 切尔西4比0胜纽卡斯尔

  本场比赛是切尔西在40天的7轮英超中第5次攻入四球,堵住了批评疑蓝军进攻力不足的评论家的嘴巴。

  联赛第十七轮 阿森纳2比2平切尔西

  尽管亨利的进球帮助阿森纳两度领先,但特里和古德约翰逊连续两次在逆境中扳平比分。切尔西依旧在积分榜上压住阿森纳的反扑势头。也是在这场比赛之后,特里首次在媒体面前表示:“5分优势很大,我们的教练很有经验。切尔西没理由不拿冠军。”

  联赛第二十一轮 利物浦0比1负切尔西

  切尔西不仅保持了近几年对利物浦的压倒性优势。而且在12轮联赛中取得了10胜2平的“恐怖”战绩,之后的六轮,切尔西连胜依旧,在积分榜上绝尘而去。

  联赛第二十五轮 布莱克本0比1负切尔西

  切赫在第34分钟扑出点球并打破施梅切尔在1997年创造的694分钟不失球纪录,捷克人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创造了781分钟的不失球新纪录。切尔西以8连胜不失球战绩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

  联赛第三十六轮 博尔顿0比2负切尔西

  兰帕德,又是兰帕德,还有比这更完美的方式来登上顶峰吗?

  (JoJo)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