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教拜仁如何防守 “最佳”卢西奥领最烂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0 《足球》报
切尔西教拜仁如何防守“最佳”卢西奥领最烂后防

卢西奥被德罗巴硬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最佳”卢西奥领导最烂后防

  记者艾文报道 开场4分钟就丢球,是拜仁绝对没有想到的。这个快速的丢球完全打乱了拜仁的赛前部署,这一次他们的“罪人”是巴西国脚卢西奥:乔·科尔的射门打在了卢西奥的脚上弹入了大门,门将卡恩对此措手不及。而全场4比2的比分,拜仁已经站在四强的门外。

  这是赛前完全无法想象的,卢西奥是拜仁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在赛季平均评分中,他的得分仅次于同胞博登,列在德甲后卫榜的第二位,赛前马加特还表示:“科瓦奇和卢西奥是欧洲最好的中卫组合之一。”可是斯坦福桥的夜晚明显不属于他,在开场倒霉地“帮助”科尔射门之外,第24分钟他在与古迪昂森的争顶中失误,造成了对方非常危险的射门机会,好在他的搭档科瓦奇及时赶到,将球解围。

  卢西奥表现失常,他的伙伴也陷入了平庸。与拜仁防线的整体相关。与切尔西的出色防守相比,拜仁防线的组织明显散乱许多,在左路负责看守乔·科尔的利扎拉祖也没有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科瓦奇多次左移,以帮助法国人。只有萨尼奥尔的表现合格,在这一侧达夫获得的进攻机会不多。

  拜仁引以为傲的防线表现不佳与他们的心态没有摆正有关。拜仁的后卫球员在联赛中的压力往往很小,他们有充分的空间到前场助攻,对切尔西的比赛中他们同样希望能建功立业。卢西奥在本队进攻时就会随队压上,将德罗巴置于脑后,本方失去控球权之后,再匆忙地赶回本方禁区盯人。比他进攻更频繁的是萨尼奥尔,但是相对于中后卫,法国人的压力相对较小。

  贝肯鲍尔在中场休息时称赞对手:“切尔西的防守确实配得上他们的成绩,拜仁的防守有一些差距,我希望给他们在下半场能够有所改善。”中场马加特面授机宜,向自己的后卫提出了要求。下半场的卢西奥小心谨慎了许多,他不能过分地压上,下半场开场不久,他一次奋力解围将球从门线上开出了底线,避免了本队的又一次失球。可是下半场的问题却出现在了科瓦奇的身上,第60分钟他的解围失误造成了兰帕德的进球。德罗巴第80分钟的进球再次惩罚了拜仁的后卫。

  马加特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们决不会重犯巴塞罗那的错误,但是他们的防线没有并没有比西班牙人好。后卫们的糟糕表现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只能感谢队长卡恩的精彩表现,他在第24分钟奋勇扑出了对手的一次单刀球,第46分钟,他又挡出了达夫的劲射。可是再出色的门将也无法挽救本队的失败。兰帕德第一次射门时,是卢西奥挡住了他的视线,令卡恩的判断出现了失误,对于兰帕德的第二次射门,他确实无计可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