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令拜仁胆寒并非兰帕德 切尔西新空战之王不逊特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45 新浪体育
最令拜仁胆寒并非兰帕德切尔西新空战之王不逊特里

能压过卢西奥的人不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4比2击败拜仁,蓝军阵中有一个人让马加特伤透了脑筋,这个人并不是独中两元的兰帕德,拜仁主帅承认这位英格兰中场表现的非常出色,但却表示搅乱拜仁防线的并不是他。“我们在防守德罗巴的时候遇到了麻烦,整场比赛中,我们从来没有找到能够控制他的办法。”马加特说。

  科特迪瓦的黑大个今晚确实没少“上镜”,每当切尔西的高球飞向前场,人们甚至
可以轻松的预测,接下来碰球的会是谁。在拜仁后卫面前,德罗巴的争顶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看起来他几乎可以毫不费力的从对方头顶把球摘下来,就像是一个“抢篮板”的高手。

  “通常情况下我们的防守是很强的,但我没料到今天这种情况会发生,”马加特说,“我们这场比赛中应付高球出了问题,以往在争高球上我们总能应付自如。”

  “切尔西用长传打垮了我们,他们总能抢到第二点,并且创造出防线身后的机会,”拜仁中场哈格里维斯也说,“我认为我们踢得不错,但德罗巴用他的脑袋争到了一切,他给我们制造了真正的麻烦,接下来我们必须找到对付他的办法。”

  切尔西的4个进球中,有2个是德罗巴争顶的杰作。开场4分钟特里的长传飞向禁区,拜仁后卫科瓦奇在和德罗巴的争顶中虽然碰到了球,但在拼争中也失去了将球顶远的能力,达夫劫下皮球,横敲给乔-科尔首开纪录;第59分钟德罗巴更是展现了令人吃惊的空中能力,约翰逊大脚长传,科瓦奇本已站住了位置跳起准备顶球,但科特迪瓦人竟然不可思议的从空中“飞”了过来,抢先一头顶给插上的兰帕德劲射破门。整场比赛中,德罗巴在争顶中占尽了上风,在切尔西的长传疾攻中,科特迪瓦人就像是抡在最前面的一柄板斧,劈得拜仁防线支离破碎。

  全场干足了苦力活的德罗巴在最后时刻也“享受”了一把,切尔西开出角球,胡特头球摆渡门前,当卡恩将古德扬森的低射挡出后,德罗巴门前跟进,在门前1米获得了无人防守的空档,并用近乎发泄的力量射穿了对手的大门。这个进球为他的这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搅乱对手防线制造两个进球,自己又能破门得分,这恐怕是一名中锋所能期待的最佳表现。

  自从加盟切尔西后,德罗巴的表现总不能让人信服,就连他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我对自己不满意,”德罗巴赛前说,“在21场英超中我进了9个球,冠军杯进了3个,我知道本可以做得更好。”

  “当我来到这里时,得应付转会费带来的压力,人们期望值很高,但我得适应新环境。在受伤前我的进球率不错,但这之后我需要恢复。在马赛我承担了大部分进攻任务,但在切尔西我不在是主要的进攻选择,还有其他球员能够撕开防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压力减轻。”

  从特点上看,德罗巴实在是一块中锋的好料,他的脚下技术也许是粗糙的,但身体和速度却是恐怖的。本场击败拜仁,切尔西在对他的使用上可谓扬长避短,减少他脚下的拿球,而让他用身体去和对手拼抢,结果果然收到了奇效。

  角色的转变是德罗巴最需要适应的,从马赛时期的进攻主角,到穆里尼奥手下以牵扯为主的中锋,德罗巴不再是头号射手,他得为队友的后插上制造机会。本场击败拜仁的表现,也许是德罗巴自从加盟以来最进入角色的一场,他用身体撞出一个接一个的机会,让对手头疼不已,这正是穆里尼奥想看到的,就像德罗巴自己所说,切尔西还有其他人能够攻城拔寨,而且这些人擅长从前锋身后展开突袭,这要求科特迪瓦人在一定程度上牺牲自己,嵌入球队的整体进攻体系去,从前马赛的王牌到了切尔西只是众多棋子中的一颗,也许适应这一点德罗巴花了不少时间,但至少在今晚,他做得非常完美。(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罗巴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