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双雄叛将军团两重天 国米“红黑帮”为何土崩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们总是在把这一次的米兰德比和两年前的那次德比战相比,那一次的德比,也是一次“叛将德比”,科科、古利均出自AC米兰,而这一边西米奇、皮尔洛西多夫、布罗基却出自国际米兰,其间还闹出了西多夫铲伤科科的故事。

  一年之后的米兰德比,国际米兰多了赫尔维格,多了“曲线叛逃”的莫菲奥,少了古利,科科则在海滩上远离德比,享受着疗伤的日子,而AC米兰方面依旧是皮尔洛、西多夫
首发出场,西多夫还打进了刺倒国际米兰的关键一球。

  这一次呢?AC米兰有多了一个“曲线叛逃”的克雷斯波,在国际米兰染了一身伤病的阿根廷人在切尔西伤势进一步加重,而通过米兰实验室重获新生,而皮尔洛、西多夫在AC米兰的地位越发稳固,西米奇、布罗基也在踏踏实实打替补。反观国际米兰方面的“AC米兰帮”,却已是人丁寥落,勉强算得上是“米兰帮”的维斯此前已经飞回了荷兰,而科科注定不可能出现在这场比赛中,同样是“叛将”,为什么却是不同的局面?

  铁打的红黑与流水的蓝黑

  其实“叛将”只是一个缩影,对待所有的球员,两家俱乐部的态度都是不同的,在本赛季的第一次米兰德比的交锋中,安切洛蒂表示:“我们与他们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阵容磨合得更久。”两年过去了,两年前德比的见证者,国际米兰这边只有托尔多、冯塔纳、维埃里萨内蒂、科科、马特拉齐、埃姆雷、雷科巴科尔多巴、马丁斯、C-扎内蒂共计10人,而AC米兰这边却有加图索、鲁伊-科斯塔、皮尔洛、布罗基、塞尔吉尼奥、迪达马尔蒂尼内斯塔科斯塔库塔舍甫琴科因扎吉、西米奇、托马森、安布罗西尼卡拉泽、阿比亚蒂,菲奥里共计17人,2年中,AC米兰阵容中更换了7人,而国际米兰则更换了16个人,而如果算上卢西亚诺、拉穆齐、布雷谢、赫尔维格等只打了一个赛季就走人的,更换的人次将更多。

  克雷斯波的例子最为典型,事实上,阿根廷人在刚到AC米兰时倍受质疑,甚至连博班都直言:“这个人只能打弱队。”但AC米兰给了他足够的机会,最终,克雷斯波在对曼联罗马等强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斯塔姆在伤愈之后同样有一段时间的低迷期,《米兰体育报》连续三场评分在5分和5.5之间徘徊,一度在全队处于垫底位置,但俱乐部给予了他极大的信任,渡过了难关的斯塔姆,在对曼联、罗马的比赛中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而在国际米兰,拉穆齐、卢西亚诺这样已经在意甲证明过自己实力的球员,根本没有得到足够的机会证明自己。

  转会市场注定一切

  布拉伊达有一句名言:“我们从不在只观察半年的情况下引进一名球员。”而在帕切科加盟国际米兰的时候,莫拉蒂亲口透露:“我只看过他的比赛录像,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优秀不优秀,用事实说话,帕切科一场比赛未打,就被打发到了阿尔巴塞特,莫拉蒂的700万美元打了水漂。

  西米奇交换于米特,国际米兰只是为了甩掉克罗地亚人,而转手就把土耳其人送回了老家,科科交换西多夫,荷兰人是安切洛蒂点名索要的,与他此后制定的控球打法相得益彰,而科科呢?抛开伤病不谈,喜好助攻的科科根本就不是库珀想要的人,以至于库珀在一些比赛上干脆让他打左边前卫。

  在现实中引进一个球员远没有CM游戏中那么简单,需要做足前期工作,前期考察,而莫拉蒂在转会市场上的草率行事,注定了国际米兰的“AC米兰帮”逐渐凋零,也注定了这支球队在人员上时常将处于变动之中。而为什么去年夏天国际米兰在转会市场上没有大的投入,但引援质量却高于往年,这是国际米兰出现高达7000万赤字,国际米兰开始在引援问题上慎之又慎,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几年内,国际米兰的将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变动频繁,对于蓝黑军团而言,这绝对是一件好事。(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