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大爆发亮出最犀利武器 法国哀叹错过巅峰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5:06 新浪体育
亨利大爆发亮出最犀利武器法国哀叹错过巅峰王者

亨利就像一张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同诺维奇赛前温格发出指令:我们必须夺取亚军,于是亨利出手摘下“帽子”,阿森纳一举超越曼联。

  这是亨利伤愈复出后的首战,结果他就成为了决定比赛的英雄,也许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会感叹自己碰到了“时间差”,如果能在同以色列的比赛中派遣亨利出场,那么他将有可能从客场带走3分。“如果需要,亨利本可以在以色列为法国队出战,他已经伤愈了,”
温格说,他的话里透着一股得意,“不过看起来,三周的休息、以及没有为国家队出战,确实让他获益不少。”

  三周的休息对亨利这样的队员来说实在太难得了,这也许是他几年来在赛季中享受到的最长假期。事实证明,经过了休整的亨利更加锐不可当,他的三个进球个个精彩,都属于令防守一方无可奈何、真正意义上的绝杀。

  头两个进球如出一辙,在左路的“亨利区域”拿球,面对两三名后卫的拦截,横向一拨闪开角度,随即抽射远角得手。在这个位置上,亨利类似的杰作实在太多了,从左路到对方球门的后角似乎存在一个通道,亨利可以在这里任意的挥洒自如。不过值得一提的还有队友们的跑位,在两个球的过程中,皮雷和劳伦均是在扯动后分球左路,且传球后迅速拉向一边为亨利让出空间,这有点像篮球中的“单打”,所有的队友让出场地的这一侧,看着个人能力超强的明星球员在这里单干。

  下半时的进球则是配合的结果,亨利在门前接球,倒地捅破了远角的网窝。这三个进球中亨利均是拿球面对进攻方向,而且已经进入射程之内,这也是他最习惯的踢法。这不禁让人想起法国国家队目前的窘境,人们太多的看到亨利回撤接应,且均为背身拿球,可以说目前的法国队中前场配合远比不上阿森纳来得默契,给亨利创造这种面对球门的机会也少了很多,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特点的发挥。

  本场赛后,温格除了称赞亨利,还透露了这位手下爱将的身体状况并未达到最佳。“今天他是在用大脑踢球,因为他的身体状况不好,感觉没有作好踢满90分钟的准备。要知道他只是周四凌晨才回到队里,不过当一个没有作好准备的家伙仍然一口气进了三个球,这可实在不算太坏。我要是伊恩-赖特,我也会担心的。”

  温格说的是赖特185球的俱乐部进球纪录,亨利不出意外将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他距离这一目标只差4球。同时,亨利一如既往的也令对方的主帅为之折服,沃辛顿就表示,诺维奇不会是最后一个被亨利“毁掉”的球队。“阿森纳有出色的球员,亨利如果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我们不是第一个被他摧毁的球队,也不会是最后一个。”(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