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巡礼1:柏林-后“柏林墙”时代的大都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3:07 新浪体育
德国世界杯巡礼1:柏林-后“柏林墙”时代的大都市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图片来源:德国世界杯官方网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国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地: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容量7万4千5百人。

  在1989年东西德“柏林墙”倒塌之后的第17个年头柏林将作为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地,2006年6月8日德国世界杯将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正式开幕。

  德国政府已经委任多媒体艺术家安德烈-海勒(AndréHeller)全权负责在这座重新统
一的城市中举办的世界杯开幕式。到时候世界各地的人们将来到这座饱经风霜的城市,享受的足球带来的快乐。

  1933年到1945年的柏林曾经是纳粹政府统治德国的大脑,二次世界大战中给欧洲各国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罪恶策源地。柏林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几乎全部被毁灭,1945年之后柏林一分为二,一边是社会主义苏联占领下的东德政府所在地,一边资本主义美国,英国,法国占领下的西德政府统战中心。1961年开始建立的柏林墙是美苏冷战外加在德国人民心中一道厚厚的确确实实的围墙。

  1989年苏东巨变,“柏林墙”终于在人民的自发行为到有组织行动中完全倒塌,随之而来的是德国人民自愿选择的东德社会全面融入西德社会,东西德作为二战和冷战的产物从历史中消失,德国重新统一。从二战之后到柏林墙的倒塌,德国人对战争的反思也达到顶点,而且德国人对战争的反思和重建美好家园的努力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一个善于反思的民族是一个值得尊重和有希望的民族。

  德国人把世界杯开幕地选在柏林,再次表面了德国人对和平,对自由和美好生活的追求。也许生活中没有足球也能过得非常美好,但是德国人在2006年的夏天将向我们再次证明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有了足球将变得更美好。

  柏林有170座博物馆,其中博物馆岛(Museum Island)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坐落在一条叫做Am Kupfergraben的街道上。这座博物馆收藏了人类学中的珍品和19世纪以来的艺术瑰宝,例如毕加索的绘画,德国艺术大师约瑟夫·鲍依斯(Joseph Beuys), 德国新表现主义绘画大师巴塞利茨(Georg Baselitz)和街头涂鸦艺术大师(Keith Haring)的作品。这座博物馆里同样收藏有非常经典和现代化的艺术展品。

  柏林在最近几年越来越是一个国际文化大都市,举世闻名的活动有: 爱情大游行(Love Parade), 克里斯朵夫大街游行日(Christopher Street Day), 嘉华汽车文化节等等。

  柏林不仅仅是一个政治和文化中心,也是德国体育的核心活跃城市。有超过525,000的运动员加入1,900个各种不同类型的体育俱乐部,在柏林有1500个体育场,有160支体育队伍活跃在德国的顶级体育联赛中。比如七度获得欧洲篮球联赛冠军的Alba Berlin篮球队,SC Charlottenburg排球队,柏林赫塔足球队。

  在德国首都柏林每年举行的知名体育赛事有:柏林马拉松,柏林国际田径运动会,为期六天的自行车锦标赛和世界女子乒乓球锦标赛德国站。

  柏林有 7,000多家酒店,旅馆和酒吧,咖啡店。在柏林能吃到来自德国各地各种风味的美食。 在2006年夏天的柏林没有什么比柏林的大街里随便找个地方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起喝着啤酒,看球,聊球结交朋友来的更温暖和快乐了。(鱼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