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预赛-贝克汉姆单刀进球 英格兰狂攻2球擒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4:39 新浪体育
世预赛-贝克汉姆单刀进球英格兰狂攻2球擒弱旅

贝式射门锁定胜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30日17:45),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6小组一场比赛在纽卡斯尔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进行,英格兰主场2比0力克阿塞拜疆。杰拉德在第51分钟首开纪录,贝克汉姆在第62分钟的进球锦上添花。同组的波兰本轮1比0险胜北爱尔兰,因此英格兰仍然仅仅在小组积分榜首占据1分优势。

  英格兰上周六在老特拉福德主场4比0大胜北爱尔兰,埃里克森依然信任和保留了全
部首发阵容。阿塞拜疆在上轮0比8惨败于波兰,欧文能否超越希勒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四射手令人关注。而巴西传奇人物阿尔贝托执教的阿塞拜疆也将撤换多名主力球员以避免再遭重创。但面对小组竞争对手波兰的紧逼,埃里克森必须全取3分才能拉开差距确保出线。

  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寒冷风雨天气并未影响英格兰人的出色发挥。英格兰在开场就获得任意球机会,贝克汉姆右路传入禁区被解围。第2分钟,贝克汉姆35码外任意球射门偏出。第3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奋力传中皮球,鲁尼禁区右侧并未贪功射门而选择传球欧文,但客队后卫率先解围。英格兰在第4分钟迎来破门良机,贝克汉姆右路传中,鲁尼前点10码处头球冲顶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错失机会。

  兰帕德在第5分钟中场被断球,巴赫舍夫的远射被罗宾森没收。英格兰险些在第7分钟付出代价,阿塞拜疆中场左路断球,特里后场拦截时停球失误,杰尔巴诺夫摆脱费迪南德在禁区弧内的推射稍稍擦柱偏出。第8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欧文、鲁尼和特里三人皆在门前错过机会。英格兰继续施压,第10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鲁尼10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克拉马伦科漂亮扑出。

  第12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克拉马伦科单拳击出皮球,但兰帕德门前12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英格兰队机会不断,第13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任意球传中,费迪南德远点底线头球回摆,特里垫传切尔西的队友兰帕德,后者门前12码处的凌空劲射再告偏出。第15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传中,鲁尼中路12码处的头球攻门正中门将克拉马伦科下怀。

  英格兰第18分钟再次与进球失之交臂,乔-科尔左路传中,欧文远点小禁区边缘的头球攻门被克拉马伦科挡出,皮球偏转在贝克汉姆大腿上又砸中立柱弹出。1分钟后,兰帕德中路22码处的左脚劲射偏出。英格兰的进球机会再次在第22分钟出线,杰拉德中路直传禁区右肋,鲁尼插上试图挑过出击的克拉马伦科,但后者却勇敢地将皮球封挡出禁区。

  英格兰人第27分钟再次哀叹运气欠佳,杰拉德的传中被解围,兰帕德右路25码处跟上劲射,皮球砸中近角立柱外侧弹出。第31分钟,阿什利-科尔直传禁区,欧文试图传球鲁尼,但后者却被阿塞拜疆后卫拦倒,葡萄牙裁判科斯塔拒绝判罚点球。第33分钟,乔-科尔反击中妙传贝克汉姆,但英格兰队长的传中却有失水准。第35分钟,杰拉德左路28码处的弧线球射门被克拉马伦科扑出。

  陷入僵局的比赛在第42分钟出现戏剧性一幕,贝克汉姆左脚球鞋松脱,他将球鞋拿在手中继续比赛,阿塞拜疆球员将皮球踢出,裁判科斯塔同边裁桑托斯商议之后给贝克汉姆出示黄牌警告,这引起加里-内维尔和助理教练麦克拉伦的抗议。英格兰在第43分钟再次错过机会,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欧文在中路10码迎球冲顶偏出。

  第44分钟,乔-科尔左路传中,贝克汉姆远点小禁区边缘在阿卜杜拉曼诺夫的贴身防守下错过头球攻门机会。第45分钟,兰帕德中路巧妙虚晃后25码处劲射,克拉马伦科奋力将皮球扑出。伤停补时,加里-内维尔右路直传,贝克汉姆禁区右侧传中,欧文推射空门入网。裁判准确判罚贝克汉姆越位在先而判罚进球无效。英格兰在上半场浪费多次破门良机。

  第46分钟,巴赫舍夫中路25码处冷射偷袭,罗宾森沉稳没收皮球。第48分钟,杰拉德突入禁区右侧横传,欧文门前12码处的射门被客队中卫封挡偏转弹出底线。英格兰终于在第51分钟打破僵局,贝克汉姆准确长传左路,鲁尼带球连续摆脱两名球员的封铲后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梅利科夫头球解围未果,杰拉德中路14码处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后从横梁下沿入网。

  第54分钟,鲁尼在右路连串的巧妙突破后在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欧文门前5码面对空门飞身冲顶却未能碰到皮球。第57分钟,任意球开球前,居利耶夫禁区内拉扯兰帕德犯规被黄牌警告,贝克汉姆右路底线附近任意球传中,乔-科尔前点的勉强射门被克拉马伦科没收。第60分钟,兰帕德禁区左侧巧妙过人传中远点,欧文抢在位置更好的特里之前勉强头球攻门浪费机会。

  第61分钟,贝克汉姆右路切入禁区被放倒,但裁判科斯塔仍然拒绝判罚点球。英格兰在第62分钟扩大比分,兰帕德后场中路大脚长传,贝克汉姆反越位成功胸部停球后在禁区弧内冷静推射破门。第68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任意球传中,鲁尼禁区弧内的原地凌空抽射被克拉马伦科扑出。第70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传中,鲁尼门前10码处的头球攻门击中近角立柱弹出。

  第74分钟,古尔巴诺夫中路突破直传,纳比耶夫禁区右肋的单刀射门被罗宾森勇敢出击封堵后没收。第77分钟,莱德利-金和代尔分别换下费迪南德和鲁尼。第82分钟,贝克汉姆中路22码处任意球弧线球射远角擦柱偏出。第84分钟,贝克汉姆被迪福替换下场,他也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最热烈掌声。第91分钟,兰帕德传球乔-科尔,后者禁区边缘的左脚射门被克拉马伦科没收。第93分钟,欧文门前7码的射门被封挡。最终英格兰主场2球获胜全取3分。

  英格兰出场阵容(4-4-2):1-罗宾森;3-阿什利.科尔,5-费迪南德(77',14-莱德利.金),6-特里,2-加里.内维尔;11-乔.科尔,4-杰拉德,8-兰帕德,7-贝克汉姆;10-欧文,9-鲁尼(77',15-代尔)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