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前少林功夫惊天下 曼联国王至今不思悔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51 体坛周报
10年前少林功夫惊天下曼联国王至今不思悔改(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若非坎托纳10年前的“少林功夫”,水晶宫的塞尔赫斯特球场绝不会在全球享有那么大的名气,也不会在英格兰足球史上留下如此沉痛的印记。1995年1月25日,曼联在这里和水晶宫1比1言和,10年后,曼联还是无法在这里敲开胜利之门。

  10年前,坎托纳在比赛中报复对方中卫理查德·肖的犯规被红牌罚下,但在退场途中,主队球迷西蒙斯污言秽语挑衅,法国人遂越过护栏飞踹对方,继而抱以老拳,这是英格
兰足球史上最骇人听闻的个人暴力事件,坎托纳被英超处以9个月停赛,被法院判入狱14天,后改判为120小时社区服务。但坎托纳并不后悔当初的行动,他坚持自己没做错什么,甚至表示,即使历史重演,他也会采取同样的方式对付别人的辱骂:“那一天我那么做了,我就那么做了。我不知道这么做是对是错,但如果我要是再遇到类似的情形,我还会毫不犹豫那么做。当时我和他之间隔着护栏,所以我非得跳过去,没有护栏的话,我也就是冲上去给他几拳而已。”

  坎托纳认为当时的冲动既有主观也有客观的原因,客观上是西蒙斯用极其粗痞的言辞辱骂他,主观上则是自己的脾气太火爆,“每天我们的生活方式都取决于许多外界因素——我们在具体情形下遇到的人,当时的精神状态和别人对我们说的话。有时候别人说什么我们不大在意,有时候我们会变得很敏感。我们的行事方式有时候无法解释,那天晚上我很愤怒,说不定明天我要是发脾气的话,又会失去平衡。”

  坎托纳殴打球迷被视为给年轻人树立了一个极为恶劣的榜样,但法国人拒绝认为那天晚上他可以无视对方挑衅选择回避,他还拒绝接受要给年轻人树立好榜样的社会义务:“我从未想过要做什么人的榜样,我不想给自己那样的压力。我并不爱他们,我不想做任何人的榜样。”

  西蒙斯也不认为自己有错。他一直坚持自己没有“粗口成脏”:“我只是让他早点去洗澡,根本没有任何冒犯和侮辱的意思。我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我感到羞愧的。弗格森、坎托纳和媒体对我的指责还要过分。”西蒙斯坚持坎托纳应该向他道歉,但不坚持非要面对记者或站在镜头前。英国媒体认为道歉的可能性和一头猪飞越塞尔赫斯特公园上空差不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