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爆发以鲜血击碎坚冰 国米王者之剑重现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37 新浪体育
阿德爆发以鲜血击碎坚冰国米王者之剑重现光芒

国米皇帝迎接球迷欢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0,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数字,然而在第100场意甲征战之前,阿德里亚诺却高兴不起来,他甚至很生气,在米兰德比,他被搁置在了替补席上,而且围绕着他转会皇马的传言尘嚣再起,“这很正常,没有人在替补席上还会高兴,”曼奇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点,“但我希望愤怒能够刺激他更好的发挥。”

  的确,阿德里亚诺是带着怒火踏上梅阿查球场的,也许他的状态仍不在最佳,但阿
德里亚诺开始狂奔,在前场如猛虎般拼抢,刚刚开场7分钟,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左脚一记势大力沉的劲射被西奇尼亚诺用双拳击出,宣告着“国王”依然是危险人物,24分钟,阿德里亚诺再次从禁区外门前20米处带球中大力发炮,面对势大力沉的来球,这次西奇尼亚诺用尽浑身解数,飞身跃起用指尖将球够出横梁。

  正如曼奇尼赛后所说:“我们的机会我都数不清了。”阿德里亚诺本场有很多次机会进球,但均是在门前差之毫厘,要么是起脚射门不够果断,要么是运气不佳打在后卫身上,下半时,阿德里亚诺得到了最好的一次机会,马丁斯一记单刀球妙传,阿德里亚诺适时插上,用身体挤开斯托维尼后,在与西奇尼亚诺一对一的情况下右脚将球射偏,也许右脚是这位“国王”最大的软肋。阿德跪倒在地,一脸失望,但他并没有放弃。

  阿德里亚诺一直在寻找着机会,他开始更多在边路活动,马丁斯等人也在有意地多给阿德制造机会,但巴西人已不仅仅满足于自己队友喂来的球,他开始在前场拼抢,上半时30分钟,他在拼抢中抢先捅球,但被迪亚穆特内一脚踢在了脚踝上,痛苦倒地不起,但经过了队医简单的处理之后,阿德里亚诺再次回到了场上。

  第100场,是痛苦的。更大的痛苦还在后面,比赛进行到下半时28分钟时,惨烈的一幕发生了。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内争顶,与迪亚穆特内相撞,后者的额角撞在了阿德的眉骨上,巴西人顿时倒地不起,随即,问题不是太大的迪亚穆特内在莱切队医的带领下,在场边用冰袋敷着额头,要知道,阿德里亚诺是用脆弱的眉骨撞在他坚硬的额头上,迪亚穆特内尚且撞成了这样,那么阿德呢?巴西人已经无法走向场边,他倒在莱切的禁区里,队医们跑上场,为他包扎,足足2分钟,镜头是从侧面平拍,上只能看见阿德躺在草皮上,胸腹剧烈地一起一伏,喘着粗气--这是痛苦所致,又过了一会儿,鲜血顺着脸颊流淌了下来,但是这时,阿德里亚诺站起来了,头戴着白箍--这是为了把止血纱布固定住。阿德里亚诺表示他没有问题,依然可以继续比赛--尽管国际米兰还有唯一一个换人名额。

  就像猛兽看到了鲜血激发了原始的斗志一样,阿德里亚诺也被彻底激怒了,2分钟后,他接到贝隆的传球,一个转身,从禁区角抹过对方后卫,但莱切哪能给他这样的机会,随即有两名后卫扑了上来,阿德赶上一个飞身铲射,皮球碰在后卫身上打在了边网上,而莱切的两名后卫被阿德这一铲同时倒在了底线上--这是对“气势”最好的诠释。

  然而经过这一次撞击,阿德里亚诺的头伤加重,在后脑处也渗出了血渍,“行吗?”主裁判问道,阿德里亚诺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问题。

  角球开出,对方后卫解围,阿德里亚诺像疯了一样从禁区内跑出回追,用身体挤开对手,将球断了下来,反身就向禁区里突,连续过了两人之后,被斯托维尼铲倒在禁区之外,任意球。在这一时刻,我们似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阿德里亚诺。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留给阿德里亚诺的时间越来越少,但这时候,阿德里亚诺自己为自己创造了机会,终场前,国际米兰后场长传,阿德禁区前停球之后反身将球向禁区内一钩,克鲁斯反越位插上,被对方后卫踢倒在地,点球!

  会是谁去主罚点球呢?在过去,阿德里亚诺已经接连罚丢过两个点球了,但这一次,站在点球点前的依然是阿德里亚诺,他没有犹豫,一脚并不刁钻,但充满决心的劲射,打破了西奇尼亚诺把守的大门,打破了国际米兰的僵局,也打破了长达86天的进球荒,他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去年年底客场对锡耶纳的比赛,疲劳、伤病、质疑,这86天的“冰封期”无疑是难熬的,在此之间,阿德里亚诺已经在各项赛事中长达852分钟没有进球了……

  进球后,国际米兰的队友一齐跑了上来,“我们都为阿德里亚诺感到高兴,”斯坦科维奇赛后说道,“我们都祝贺了他,我希望他的伤势不是很严重,他将像赛季初那样不断为我们进球。”然而阿德里亚诺自己却没有庆祝,他也没有接受采访,他想的是什么呢?

  “阿德里亚诺没有庆祝自己的进球?”曼奇尼赛后解答了人们的疑问,“有些时候,如果一名前锋很长时间不进球之后突然进球,他们的确是不愿庆祝,当年我踢球时就是这样,阿德里亚诺当然很高兴,他打进了一个重要的进球,给我们带来了胜利,进球的方式无所谓,这粒进球对于他是相当重要的,我认为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是两个绝对的天才,尤其是他们还年轻,他们还需要更积极的无球跑动,还需要知道如何与队友配合,通过艰苦的努力,他们将成为两名伟大的前锋,而维埃里、克鲁斯和雷科巴拥有不同的特点,他们知道如何为球队服务。”

  上赛季对雷吉纳的比赛,同样是在终场结束前,同样是一粒看似简单的进球,阿德里亚诺打破了自己长时间的进球荒,此后,精彩进球如开闸的洪水一样源源不绝,这一次,我们期待着同样的结果。(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