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刀与神童同列 世青赛官方推介董方卓希望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6:07 新民晚报
中国刀与神童同列世青赛官方推介董方卓希望之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虽然董方卓能否入选中青队,前往荷兰参加U20世青赛尚不得而知,但国际足联显然已经注意到这位留学曼联的中国少年。在国际足联日前推出的世青赛希望之星中,董方卓的名字赫然在列。

  世青赛历来是足球天才们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马拉多纳、费戈、巴斯腾和其他许多重量级的球员,都曾在世青赛上一战成名。在2001年阿根廷的世青赛上,荷兰的鲁本和范
·德法特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强烈关注,两人现在都已入选国家队并效力于欧洲豪门。今年6月10日,2005年世青赛将在荷兰开踢,上一届沈祥福的国青队令人称道,这一次则轮到了董方卓。

  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撰文指出,尽管亚洲的年轻选手还不被世人熟知,但是荷兰将是他们尽情表现自己的绝佳舞台。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选手董方卓,这位被曼联签下的少年有着良好的前景,他将和韩国和日本的希望之星们,在世青赛上捍卫亚洲的荣誉。

  按照国际足联的分析,值得关注的年轻球星还有:费戈接班人、皇马中场胡安弗兰(西班牙)、意甲布雷西亚前锋阿尔贝蒂(意大利)、基辅第那摩前锋阿利耶夫(乌克兰)、沙尔克04队选手德鲁拉(德国)、美国选手阿杜(编者注:15岁即扬名,被誉为“神童”,引起了曼联和AC米兰的关注)、阿根廷选手莱昂内尔-梅西等。

  (李大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