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自认执教确有失误 称国米旧债已清仍有夺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36 新浪体育
曼奇尼自认执教确有失误称国米旧债已清仍有夺冠机会

苍老曼乔认错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国米战绩回升,媒体和球迷对曼奇尼的不满声浪也渐渐小了。不过作为球队的“大脑”,曼奇尼必须做到“瞻前顾后”。总结经验教训是必不可少的,最近,曼奇尼在接受意大利电台采访时承认说,他错了,而且这个错误已经威胁到球队的冠军梦。

  曼奇尼说:“联赛冠军的争夺还没有结束,国米最近状态不错,经常出现连胜,照目前的趋势看,我们仍然没有退出竞争。当然,不能回避的是,我的确犯了错,这也使得国
米几乎碰上了所有背运的事情。不过在近两个月,我们的成绩提高得很快,或许以前的‘债’已经还清了。”

  曼奇尼所说的错误就是球队接二连三的变阵和走马灯似的换将。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国米一直没有固定的阵容,任何位置上的球员都处在“动荡”之中。弃将卡纳瓦罗早在几个月之前指出国米的最大弱点就是变化太快。他说:“我在那里效力了两年,球队就换了三名主帅,球员更是来去无数。这样的情况在每个比赛日都重复着,我认为这是国米无法取得成功的原因。”曼奇尼似乎也继承了这种善变的基因。回想起来,卡纳瓦罗的评价的确没错,不间断的变化成了一种惯性,在联赛前几轮用过的11人主力阵容几乎成了“绝版”。

  意甲联赛进行到23轮,国米已经踢出了15场平局,虽然蓝黑军团至今未尝一败,但是他们距离领头羊尤文已经相差了11分。被意大利媒体讽刺为“X大师”(平局大师)的曼奇尼说:“3分制的积分方法鼓励赢球,我们的确应该多赢几场,而且很多胜利都是从我们自己手中溜走的,我很遗憾。现在摆在国米面前只有一条路,就是连胜,要想重新回到争夺冠军的战局中,国米已经没有犯错的机会了。”

  王牌射手阿德里亚诺缺阵三周,但是在与帕尔玛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国王又给国米带回了惊喜。虽然他当时的状态只恢复了七成左右,不过本周日很可能以主力身份登场。不出意外的话,“阿维”组合将联手攻击罗马的防线。

  曼奇尼说:“保持不败仍然非常重要,既可以提高队员的自信心,又能给对手产生威慑力。无论面对任何对手,国米很少产生畏惧心理,相反,队员们总是能抱着积极主动的心态在赛场上争取主动。”

  平心而论,意甲冠军距离国米实在有些遥远,不过在另一片赛场上,他们和尤文、AC米兰还处在同一起跑线上,那就是两周后开始的欧洲冠军联赛。卫冕冠军波尔图将是国米在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曼奇尼也清楚地知道冠军联赛对国米的重要性,他说:“淘汰赛将非常艰苦。抽签结果揭晓后,很多人认为国米抽到了上上签,因为波尔图失去了穆里尼奥和多名主力。然而在我眼里,波尔图仍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虽然没有了德科等主力,但是现有球员在技术上并不输给前队友。”

  的确,相比于尤文VS皇马、AC米兰VS曼联,国米的前途看上去稍显平坦。并且国米还有另一种优势:尤文和米兰都必须面对双线作战的压力,他们在联赛中不能大意,在冠军联赛的淘汰赛中还必须全力以赴。高强度的比赛肯定会让主帅和球员产生心里和身体上的双重负担。曼奇尼嘴中一直念念不休的夺冠机会也就命悬这一线。反观国米,只要曼奇尼愿意,他们的重心就能有所倾斜。在曼奇尼执教国米的第一个赛季里,一坐冠军奖杯非常重要。只是冠军联赛强手云集,意甲联赛又差距不小,曼奇尼究竟会做出何种选择?我们将拭目以待。(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