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媒体反劳尔蕴涵更大阴谋 皇马主席借用外力扫除异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23 体坛周报
西媒体反劳尔蕴涵更大阴谋皇马主席借用外力扫除异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上周中,世界各地的媒体都在转发着一个新闻“皇马球迷不再追随劳尔,古蒂换下的第一人选应该是劳尔”,面对这样一个连胜后的负面消息,有的球迷迷惑了,更多的人在质疑,仅仅凭借《阿斯》报一个不足万人的投票结果(还允许重复投票)就能结束球迷对劳尔的热爱和撼动皇马队长的主力位置吗?更大的疑惑是这家曾经不遗余力神捧劳尔的报刊为什么忽然间要设计这样一个敏感主题的投票?由此将皇马赢得不精彩之罪巧妙地安置在队长的头上,并且使用了另外一个被球迷热爱的名字,古蒂。

  上周末,劳尔表现异常神勇,两次建功,在伯纳乌球迷的欢呼声中退场。可是第二天,马德里的两家专业体育媒体《阿斯》报和《马卡》报都一反常态,对这位功臣低调处理,从昔日“创造奇迹”的赞誉到今天“完成任务”的简陋评述,劳尔开始远离“神”的传说。圈内人能够理解与劳尔亲如兄弟的《阿斯》报首席评论员托马斯为什么现在只谈齐达内,也更加明白《马卡》报为什么最近一个月内出现大清洗,包括埃斯列阿总编在内,不听从皇马旨意的十名编辑记者统统被炒鱿鱼。有人要垄断皇马的所有声音,有人要一提到皇马就让人想不起劳尔,而只想到他,也有人为此抛弃了中性的新闻原则,甘愿打造一个皇马新神——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

  没有人否认劳尔长期低迷,十年的征战使他变得有些麻木。所有对于劳尔的敷衍害了他,使得一名并不算老的巨星长期生活在维护自己高大形象的重压中。但这些都不是劳尔最大的失误,直到今天,他和他的经纪人才发现,劳尔最大的危险不是进球的枯竭,而是整整四年来他都在分享着另一人的皇马荣誉。

  弗洛伦蒂诺已经不想再等了,能够分割劳尔光环的巨星都在伯纳乌了,但是费戈的角色总与一次背叛有关,齐达内的神韵离不开1998年世界杯夺冠的法国队,罗尼始终不能超越他在巴塞罗那和巴西国家队的完美,常驻马德里的英国记者们依然不知疲倦地写着贝克汉姆在曼联和英格兰的故事,欧文和利物浦的血缘无法割舍。只有劳尔是百分百属于皇马球迷的,他的血统纯正。事实上,劳尔以他十年的荣誉和伤痛所建立的地位和分量从来就没有被撼动,倒是分割了很多弗洛伦蒂诺的影响和荣耀。于是,弗洛伦蒂诺的智囊团,以及被他利用的塞尔电台、马卡报、阿斯报、马德里电视台、私人电视三台开始行动了,这就是所谓“皇马球迷不再需要劳尔”的源头。

  失去媒体的支持,劳尔未来的路会走得更加艰难,这位曾经过于受宠的球星懂得一切都会变,只有用进球来维护一名前锋的尊严才是不变的真理。上周,劳尔坦然出现在新闻大厅,发表了“没有人动不得”的宣言,这是他给予自己的鞭策,也是对已经觉得坐稳了皇马主席位置的弗洛伦蒂诺的回击。不仅仅是球员,皇马俱乐部内谁都不是不可或缺的。

  第一回合无疑是劳尔赢了,两粒进球不仅重新赢得了球迷,也让那些拼命为他做球的队友感到欣慰。弗洛伦蒂诺也没有输,他每天都在和幕僚们冥思苦想下个赛季的布阵,在预想的新阵容中总是找不到劳尔的位置,但是出售劳尔又是一种巨大的冒险,除了私下里设计这次新闻游戏,削弱劳尔的影响力,弗洛伦蒂诺对劳尔还能做什么呢?输家只有一个,就是那些宣布劳尔不再被球迷支持的人,他们忘记了弗洛伦蒂诺无法左右一切,忘记了劳尔本是天才自救者,更忘记了球迷不是那么好蒙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