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2年火炼终获最亮真金 未来进攻之源已初露真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13 新浪体育
曼联2年火炼终获最亮真金未来进攻之源已初露真容

罗纳尔多开始成为主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杰姆巴-杰姆巴被贱卖,这似乎为弗格森近年来在转会市场上的“老眼昏花”做了注解,但爵爷却可以拿出另外一个例子来为自己辩驳,也许在选人的“命中率”上有所下降,但仍能在精挑细选后筛出成色十足的真金,对此爵爷仍然感到很自豪。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会在未来成为提升曼联队整体实力的那类球员……”弗格森在2003年10月这样说道,当时小小罗还是个只会带球的孩子,但现在情况已经有了不同。

  也许还会有类似去年底那样的状态起伏,但你不得不承认,罗纳尔多自从加盟曼联以来的整体走势是极为惊人的。2003年夏天之前很少有人听说过这个葡萄牙少年的名字,有的只是对他在土伦杯上的惊鸿一瞥,但在短短的1年多时间里,小小罗成为了曼联的主力,在欧洲杯上随葡萄牙国家队大放异彩,又在去年底被欧足联列入了欧洲最佳11人阵容。

  看看现在曼联的比赛,你会发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变化实在惊人。“只会盘带”,这是以往加在罗纳尔多身上的标签和桎梏,但现在,他不再是那个1年前低头带球的“独狼”,他的创造力开始成为曼联重要的进攻武器,他开始能够带来关键的进球,总之,他正在变得无所不能。

  一周之内的2场比赛中,罗纳尔多为曼联贡献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进球帮助曼联追平并反超了阿森纳,助攻则在本轮帮助基恩打破了伯明翰坚守55分钟的城池,而在不久前,他在足总杯对埃克赛特和击败维拉的联赛中都有首开纪录的表演,曼联关键先生的头衔正越来越频繁的落到他的头上。

  “我们曾经预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需要一年的时间来适应,”弗格森说,“但从上赛季的首场比赛起,他就一直在进步,你可以真真切切的看到这种进步。”

  “他在射门的技术上训练的很努力,他是个潜在的进球者,这一点毫无疑问。他现在的跑位更加合理,现在每场比赛都可以创造出机会。他现在成了一个真正的团队合作型选手,我们告诉所有的年轻人,他们必须在各方面提高自己,无论是传球、带球、传中、判断等方面,而且要成为球队的一员。你看看像斯蒂法诺、贝利、克鲁伊夫那样的伟大球员,他们都是整体的一员。”

  本轮击败伯明翰,罗纳尔多用自己的方式印证着弗格森当年的预言,他上半时的直传帮助吉格斯创造过单刀的机会,而下半时在盘带吸引出对方防守队员后,他的脚后跟妙传助攻基恩破门得分,最后时刻,又是他积极的抢断令对方门将忙中出错,给鲁尼创造了轻松吊射空门的机会。这就是现在的罗纳尔多,他正在用全方位的手段帮助着球队,也许在传中的时机和落点上还有瑕疵,但他刚到20岁,根据这1年以来的惊人巨变看,谁也无法否定一种可能,那就是在未来从罗纳尔多脚下重现贝克汉姆式传中的可能。2月5日是罗纳尔多20岁的生日,前后2场比赛的精彩表现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和1年前的声名鹊起相比,曼联未来10年的希望显然又有了更高的起点。(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