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变阵复制出自己的罗本 弗格森钦点新星终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9:19 新浪体育
曼联变阵复制出自己的罗本弗格森钦点新星终成正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赛前很少有人会猜到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将成为决定比赛的人,但两个关键的进球却让这成为了现实,当阿森纳的后卫们将注意力集中到鲁尼身上时,灵巧的葡萄牙人却悄悄的“偷”到了两个进球,整个过程也像他的后插上一样毫无征兆令人猝不及防。

  两次跑位都很诡异,阿森纳的后卫们在不知不觉中束手就擒。第18分钟,吉格斯的 突破几乎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右后卫劳伦也不顾一切的丢掉位置冲上去封堵,结果,罗纳尔多从左侧的肋部静悄悄的跟进,接球后一记精确的抽射越过了出击的门将;第58分钟,一切如法炮制,罗纳尔多机警的跟进到门前,他相信吉格斯能够把球传过来,结果,当包括门将在内的所有人都扑向下底的威尔士人时,球神奇的飞到了后点,罗纳尔多的那份警觉在空门前收到了回报。

  赛前罗纳尔多就曾表示自己准备好了要大干一场,可惜温格没有在意葡萄牙人的提前“预警”。“我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我希望在伦敦展示出这一点,从精神上我也准备好了,这会是一场激烈的较量,我估计会挨上几脚,但我已经习惯了。”

  比赛中罗纳尔多确实结结实实的挨了几脚,但他显得很成熟,注意力仍很集中。“主教练要求我们忘掉一切,只注意比赛,只想着踢球。”罗纳尔多透露了赛前弗格森的要求,很显然,这个19岁的小伙子很好的控制了情绪,结果得到了很好的回报。

  上一次交手阿森纳的雷耶斯在挨了几脚之后消声匿迹,但罗纳尔多却展示了更加强悍的性格,赛前就准备好了要在这场硬仗中有所作为。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中他踢得更加聪明,带球明显减少但却追求效率,而在跑位上,他经常选择对方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结合部,每一次突击都颇具威胁。开场5分钟,他的一次内切跑动获得了机会,完成了曼联的第一次射门,下半时吉格斯的活跃彻底打乱了对手的防线,潜伏已久的小小罗终于迎来了爆发的机会。

  在经历了去年底的低谷后,罗纳尔多的状态有了惊人的回升,他曾许诺自己“会回来的”,结果1月份以来他果然屡屡为曼联建功。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弗格森的变阵,爵爷放弃了442,操持起了和切尔西如出一辙的433,和罗本与达夫近似,罗纳尔多与吉格斯一左一右在鲁尼身后游动,结果卸掉了防守任务的葡萄牙人得以发挥突破和插上的威力,在一次次的内切进攻中开始大放光彩。

  在赛季开始前,罗纳尔多曾向弗格森承诺,一年下来力争攻入10球以上,眼下他又向这个目标迈进了一步,而且在同阿森纳的比赛中两度破门已足以让爵爷满意。本场比赛攻入扳平和反超的进球,这也是罗纳尔多第一次在如此重量级的比赛中成为曼联的关键先生,相信这决不会是最后一次。(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