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1月最佳阵容揭晓:切尔西四强人 米兰尤文铁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0:04 新浪体育
欧洲1月最佳阵容揭晓:切尔西四强人米兰尤文铁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5年1月31日晚,由德国《踢球者》、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俄罗斯《体育快报》、英格兰《足球世界》、葡萄牙《球报》等十家欧洲专业体育媒体评选的欧洲足坛05年元月最佳阵容揭晓,欧洲三大联赛瓜分十一个席位,因在英超联赛中高居榜首,切尔西超越巴萨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后卫特里和罗本并列得到最多的9票。阿根廷人里克尔梅在上月西甲联赛中发挥出色,成为比利亚雷尔俱乐部历史上首位入选欧洲月度最佳阵容的球员,由于队友罗纳尔迪尼奥“落选”,埃托奥独自一人成为本赛季唯一一位连续5个月 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另外特里连续四个月入选。

  切尔西门将切赫状态十分稳定,使得连续三个月入选最佳门将的布冯只能让位,上月球队联赛4战全胜,加上联赛杯半决赛力克状态回升的曼联,切赫入选无话可说。在后防线上,特里能守还能攻,卡纳瓦罗防守智勇双全,两人中卫的组合几乎无漏洞之处;左右两个边卫则是成名老将,保罗-马尔蒂尼征战沙场已有20载,普约尔更是巴萨防守的核心人物。

  较去年12月份最佳中场阵容,元月份最佳中场大变脸,阿根廷人里克尔梅成名已久,虽在巴萨郁郁不得志,但在比利亚雷尔队中却是不可代替的组织进攻灵魂人物;小小罗纳尔多目前在英超联赛官方网站统计的传中数据中稳居三甲之列,细腻的技术加上快速的突破一直就是曼联右边路进攻的法宝之一;蓝军因兰帕德在中场的攻守有序,才使球队进攻很有层次。

  在最佳阵容前锋组合中,埃托奥和罗本两人入选无可异议。前者不仅是唯一一位本赛季月月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还暂居西甲联赛的射手榜首位,后者凭借出色的技术坐稳球队主力位置,并使球队状态十分稳定;而罗马队虽在本赛季战绩下滑早早退出冠军争夺,但杀手蒙特拉却凭借出色的状态高居意甲射手榜头把交椅,是罗马球迷唯一值得欣慰和骄傲的本钱。

  下面是具体阵容及球员(阵型:4-3-3):

  门将:切赫(切尔西)

  后卫:马尔蒂尼(AC米兰)、特里(切尔西)、卡纳瓦罗(尤文图斯)、普约尔(巴塞罗那)

  前卫:里克尔梅(比利亚雷尔)、兰帕德(切尔西)、罗纳尔多(曼联)

  前锋:埃托奥(巴塞罗那)、蒙特拉(罗马)、罗本(切尔西)

  (永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