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魔翼之争谁执牛耳 曼联新锐距离罗本仅一点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07 新浪体育
两大魔翼之争谁执牛耳曼联新锐距离罗本仅一点差距

罗纳尔多还缺点什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联赛杯半决赛曼联同切尔西的碰撞引人关注,有媒体认为这是罗本和鲁尼的对话较量,但从技术特点上来说 罗本和C-罗纳尔多的较量才更匹配。两位进攻型边锋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所在。

  维尔夫-麦坚尼斯是二战后7位执教曼联的主帅之一,他在1969年巴斯比退休后继任。他在赛前就十分关注这场“边锋对决”。在他看来,切尔西有一群出色的进攻球员,罗本 是其中的危险人物,切尔西两次提高出价才将其笼络至斯坦福德桥,而上赛季转会曼联的C-罗纳尔多身价高达1250万英镑,麦坚尼斯他们都做出了极高的评价。

  “罗本是一位拥有出色视野的有实力球员,如果你把他和C-罗纳尔多做比较,罗本更年长一些,因此得到的最后结果就是他的视野,以及能够送出正确的最后一传。再过两年,我确信C-罗纳尔多同样能做到。C-罗纳尔多始终在进步中,但他只有19岁,我认为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该如何做出正确的决定,特别是最后的传球。他仍然有时会做出错误的判断,但他始终能为曼联带来持久威胁。”

  “我认为他上周同阿斯顿维拉比赛中的跑动和运转非常出色,他应该能够上演帽子戏法!我确信C-罗纳尔多的技术和速度,而罗本也拥有出色的能力和视野,因此我期待着他们之间的伟大争夺。”麦坚尼斯的评价一语中的,两位球员在比赛中均表现得非常抢眼。

  罗本在前25分钟受到了曼联球员的紧密盯防,而一旦对他放松警惕,荷兰人就可以利用空间制造威胁。切尔西在第29分钟的进球便是由罗本在中路突破后分球主导,而荷兰人一次次的突破后总能适时将皮球传出或是直接射门。荷兰人也差点在第66分钟进球,德罗巴禁区前左路横传,罗本右路20码处的左脚低射被霍华德用脚挡出。

  C-罗纳尔多同样在前场展现了个人技术和速度,他在左右两翼的突破均令布里奇和费雷拉感到为难,但葡萄牙人的症结就在于难以传出威胁球,他的传中往往被直接封堵,吉格斯在赛后就说:“我们在前场1/3区 域占据有利形势,但最后的传中应该做得更好一些。”比如第49分钟,C-罗纳尔多传中被挡出,得球再盘过达夫传中,球又踢在布里奇身上弹出,而比赛中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但葡萄牙人也有数次射门极具威胁,弗格森就曾夸赞罗纳尔多的一次精彩射门令切赫作出了惊险的扑救。

  罗本,C-罗纳尔多等这些年轻的天才球员的到来进一步的丰富了英超联赛的视觉效果,他们更具观赏性的突破过人显示了出众的个人技艺。罗本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也帮助了切尔西在各线作战中均保持优异战绩,而C-罗纳尔多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练,假以时日,相信葡萄牙人将能慢慢领悟到如何将自己更融入球队中之中寻求体现最大的个人价值。(斯科)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