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VS乌迪内藏纪念意义 此战只属于20年马尔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0:36 新浪体育
AC米兰VS乌迪内藏纪念意义此战只属于20年马尔蒂尼

马尔蒂尼年轻时踢球英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2时,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本轮的重头戏AC米兰主场迎战乌迪内斯的比赛就要点燃战火。这场比赛对于在积分榜上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的球队来说,都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AC米兰眼看着冬季冠军落入死对头尤文图斯手中,自然憋足了一股劲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不容有任何闪失;而近来势头正猛的乌迪内斯仅落后AC米兰5分,用安切洛蒂的话来说,“乌迪内斯的野心不仅仅是想进入欧洲赛场,他们更是我们意甲联赛冠军争夺的直接对手!”

  其实这场比赛除了以上这两点,相信喜欢AC米兰的球迷一定记得,今天更是一个值得所有米兰球迷关注的日子:大家心目中的英雄马尔蒂尼将出演征战意甲20年纪念之战。

  1985年1月20日,当时只有16岁的马尔蒂尼为米兰首次出场征战意甲,非常凑巧的是,当时的对手正好也是乌迪内斯,那场比赛双方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从此,保罗-马尔蒂尼这个名字便开始和AC米兰及意大利国家队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今年6月将届满37岁的马尔蒂尼15日表示,他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最大的动力出自对足球的激情。目前他还找不到有什么要退役的理由,“因为我仍然喜爱训练和比赛”

  马尔蒂尼长期担任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和后卫,直至2002年世界杯后他退出国家队。AC米兰现任主教练安塞洛蒂称赞他是一个忠诚、伟大的球员。安塞洛蒂和马尔蒂尼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前期AC米兰的队友,而马尔蒂尼的父亲塞萨尔-马尔蒂尼也是前AC米兰球员并担任过主教练。

  时光飞逝,如今的马尔蒂尼尽管在身体状况上大不如前,然而他老道的经验和卡位意识仍令安切洛蒂难以将其从主力阵容中抽去。今天的圣西罗球场一定会有大量球迷为表达对马尔蒂尼的敬爱而打出超大横幅,就不知道比赛的结果会不会和20年前一样,让我们拭目以待!(lide)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