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亲自带中国射手升班 董方卓首次与范尼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4 体坛周报
弗格森亲自带中国射手升班董方卓首次与范尼合练

董方卓得到和曼联一线队训练的机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报道 董方卓说,他自己都吓了一大跳。不是因为回曼联训练,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吃惊的是身边一起训练的队友,范尼、萨哈、福琼,一个个如雷灌耳的大名。对于董方卓来说,这是第一次。

  董方卓这次利用圣诞的假期回到曼联集训,曼联队的主教练弗格森没有忘记这个速度惊人的中国孩子,甚至邀请他参加曼联一队的集训,但略感遗憾的是,董方卓的伤病限制 了他在曼联的更好表演。

  以前,在去曼联训练时,他一般都是被安排在预备队中,和一队一起训练的时候几乎没有。不过,这次情况有些不同,回到曼联以后,他就真切的感觉到,他似乎是“升班”了:他完全呆在了曼联一队中,和一队一起训练。他甚至没怎么看到以前预备队或者U19的队友。从某种意义上说,他已经跳出了年轻球员的框框,进入到了曼联的高等级队伍行列。

  12月24日,也就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放假的第3天,安特卫普的工作人员,用曼联紧急为董方卓签发的邀请函,为董方卓办妥了前往英国的签证。就此,董方卓再次踏上了前往曼彻斯特的旅途。尽管属于传统的圣诞和新年假期,但曼联却无法休息,他们最近的比赛相当多。因此,回到曼联之后,董方卓马上就赶到了球队报到。

  他的到来,在曼联还是引起了一些震荡。主教练弗格森看到他,主动走过去询问他的情况,并告诉在董方卓身边陪伴的相关官员,明确表示他希望董方卓能立即随同一队一起训练。但这次爵爷的命令,让曼联的工作人员无法执行。曼联的队医直接阻止了这一命令,因为他看到了董方卓带来的,在安特卫普拍摄的受伤脚踝的照片。单纯从照片上分析,他认定董方卓这样的伤情已经相当严重。董方卓现在最该做的,就是治疗和恢复性训练,而不是高强度的队内训练,尤其是跟随一队进行的高等级对抗训练。弗格森听从了医生的劝告,没有再坚持自己的主张。但他要求队医,一定要一直跟着董方卓,争取尽快让他痊愈。如果可能,他还是希望董方卓在返回安特卫普之前,能参加几次曼联的训练课。

  董方卓告诉记者,由于受到踝关节病痛的困扰,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在场上起跳和落地都受到严重影响,这也直接影响到他在场上的状态及发挥。在安特卫普队的假期之前,他的踝关节已经对他的日常行走产生障碍。回到曼联,他本意是想挺一挺,但曼联的医生坚决不同意。曼联对于伤病的恢复性治疗有着世界最先进的方法,上一次董方卓的腰伤就是在曼联治好的。因此,队医相信在这样一段时间里,能把董方卓的踝关节伤治好。

  2005年的1月2日,记者和董方卓通了电话,他的声音显得轻松愉快。他告诉记者,由于在安特卫普所拍摄的伤处照片,无法让曼联队医做出完全的判断,因此,队医领他又做了一次拍摄。照片出来以后,队医认为最近一段时间恢复的结果不错,只要再观察几天,确定没有问题,就可以结束康复性训练。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队医把这个消息通知他,并开玩笑说要让他把痛苦都留在2004年,把快乐倾注到2005年。

  “虽然是恢复训练,但也一直都在一队中,主要是跟曼联的几个病号一起训练,有萨哈、福琼,还有维斯.布朗。范尼也伤了,但他没有跟我们一块,而是自己活动。今天刚练完,真是累啊。”董方卓说。

  估计以董方卓的恢复速度,在返回安特卫普队之前,他有望在曼联队中进行对抗性训练,他自己也渴望这样的经历。据悉,此前安特卫普队方面曾经希望,董方卓要在1月2日之前结束在曼联的训练回到安特卫普,备战比乙联赛。不过,曼联的队医希望,曼联继续留董方卓几天,以确定他完全复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