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回首2004难言完美 没能问鼎先生至今耿耿于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2:03 新浪体育
德科回首2004难言完美没能问鼎先生至今耿耿于怀

德科的2004带着遗憾收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世界足坛留下了太多属于平民的记忆。波尔图夺得欧洲冠军,葡萄牙闯进欧洲杯决赛,这些都和一个人的名字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就是德科。在2005年到来之际,这位在巴西出生的葡萄牙人对自己的2004作出了总结,他说,没能得到世界足球先生或者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是最令自己耿耿于怀的事情。

  27岁的德科作为中场核心率领波尔图夺得了04赛季的冠军杯冠军,他本人也被评为 了本届冠军杯的MVP。在夏天的欧洲杯中,德科更是凭借自己越来越出色的表现将菲戈和鲁伊科斯塔先后挤掉,成为了葡萄牙队的中场核心。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内,德科将在葡萄牙国家队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欧洲杯之后,德科转会巴塞罗那,作为中场组织者,他与巴萨一起目前高居西甲积分榜的榜首,很有可能时隔5年为巴萨再次取得西甲联赛的冠军奖杯。

  然而尽管如此,德科却在两大先生评选中先后输给了效力于AC米兰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和自己在巴萨的队友小罗纳尔多,无缘这两项令世界瞩目的大奖。现在正在自己的出生地圣保罗家中陪伴家人欢度圣诞节和新年的德科对媒体表示:“在新年的开端,我并不感到非常好,因为过去的这一年发生的一切让我成为了很多人眼中的热门人物,而我却(在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只获得了第二名,不管怎么说,这都比最终得到一个奖项要糟糕很多。”

  “太累了,”在谈到04年自己所参加的比赛时,德科说,“这一年我经历了很多重要的比赛,这是对头脑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同时,巴萨队中连续不断的伤病也让健康的球员陷入过于疲劳的境地。”

  冬歇期过后,巴萨又要进入下半赛季的漫漫征程,在联赛以较大优势领先的情况下,所有人都将目光转移到了他们的冠军杯征程中。巴萨在十六强淘汰赛中面对的对手将誓在英超联赛中同样一路领先的切尔西,而德科则需要面对的是自己昔日的教练穆里尼奥,以及在波尔图时的队友卡瓦略和费雷拉。德科表示:“我对明年的前景充满希望,我想我们将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上赛季,巴塞罗那甚至没能进入冠军杯小组赛,而本赛季他们的实力则是今非昔比,德科当然希望球队能够在所有的赛事中都有收获。而谈到切尔西,德科则说:“对切尔西的比赛对我来说当然有些特别,我将面对昔日的朋友。但这同样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