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变招打造新利器 新飞人堪称英超最凶悍左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11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变招打造新利器新飞人堪称英超最凶悍左翼

里瑟火力威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客场5比0大胜西布罗姆维奇,全场最佳当属挪威国脚里瑟,他在比赛中两传两射揽下首席功劳。在经历了19轮的半程联赛之后,挪威人成为了利物浦左路的唯一神兵利器。

  第17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远点,里瑟门前6码推射远角入网。第51分钟,里瑟左路传中,庞格勒中路12码处凌空垫射,皮球反弹破门。第82分钟,阿隆索右路传中,里瑟远点 凌空抽射破门梅开二度。第89分钟,里瑟禁区左侧似传似射,路易斯-加尔西亚中路低射破门锁定胜局。

  2001年夏天,利物浦以400万英镑从摩纳哥购入21岁的里瑟,这也是红军为什么让德国国脚齐格转投热刺的主要原因。在经过了3年多150多场比赛的磨练之后,一个更成熟的里瑟出现在安菲尔德球迷的心中。本赛季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以后,何塞米、努内兹和路易斯-加尔西亚等球员均是在右路活动,而左路则是套用原班人马。

  特劳雷可以出任左边后卫、凯威尔可以出任左边前卫的左边锋,但作为左路的万金油,里瑟可以胜任左路的任何位置。北欧人拥有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大力掷界外球,左脚的强劲射门,而不惜力的横贯左路上下狂奔都令对手倍感威胁。这也是在前19场联赛中里瑟18次首发出场的真正原因。而18场比赛中,里瑟攻入4球,射门36次。这些指标都令以进攻见长的凯威尔相形见拙。

  凯威尔在19场比赛中出场13次,这其中很多场次是因为西塞和巴罗什因伤缺阵,贝尼特斯无奈将其推至锋线,而澳大利亚天才以往在球场中的灵气、速度和活力都随着利兹的没落而难以复再。加上法国后卫特劳雷的助攻能力欠缺,里瑟只得以一人之力挑起打通左路的重任。挪威人的速度和力量都是其在英超立足的根本,而左脚射门更是感觉上佳,本场比赛里瑟多次接队友右路传中后左脚凌空劲射,皮球均是稍稍差之偏出。而面对旋转的皮球凌空控制脚法和触球部位则是相当困难的事情。

  里瑟在赛后也作为全场最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挪威人说:“我们设法在下半场很早就攻入2球,这锁定了比赛胜局,最终也给我们带来了5比0大胜的伟大结果。”谈到利物浦攻入的第5球,里瑟不好意思地说:“老实说我是期待上演帽子戏法的,但这却成了一个不错的传球。”(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