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一老一小构建新中场 昔日无敌脊梁重生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8:01 新浪体育
曼联一老一小构建新中场昔日无敌脊梁重生找回状态

基恩还能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结果论的角度出发,斯科尔斯的流感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一方面这位眼下的绝对主力可以因此在密集赛程到来前休息大半场,另一方面又给了队内的新人一个机会。事实证明,弗格森在两方面都有收获,斯科尔斯替补登场后显得精力充沛,而顶替他首发的小将弗莱切尔则令人眼前一亮。

  关于曼联中前卫的话题已属老生常谈,基恩状态下滑,而且还缺一个搭档,这是前 段时间曼联神威不再的关键原因。现在的情况是,连续两场比赛基恩都有出色发挥,老家伙看来真的想一直踢到2005年,而斯科尔斯的回勇与弗莱切尔的冒头让弗格森在中前卫的位置上竟然有了三个不错的选择。

  基恩的合约还有1年半到期,但最近他放话说自己还想继续在主力的位置上踢下去,直到最后退役的那一天。“我现在的最大挑战是尽可能长的踢下去,”基恩说,“我还有1年半的合约,我希望履行完他。只要我感觉身体还行,那么我就会继续努力踢下去。”

  从近两场比赛中看,基恩确实“还行”。尽管跑动少了,而且动作的频率略显缓慢,但在关键的那一下上,曼联的铁汉骨头仍是那么硬。本轮击败博尔顿,基恩全场有5次拦截,其中2次是在前场,而且断球后直接发动了有威胁的反击,而背后铲倒迪乌夫的那一下尽显当年的凶霸之气,自此之后塞内加尔人便再也无声无息。另外,连续2轮基恩都有禁区外远射的好戏上演,均逼迫对方门将作出了惊险的扑救。

  “对于基恩的希望,我一点不吃惊,”弗格森呼应着基恩踢到2005年的表态,“事实上他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是整个赛季以来最好的时期。”看起来,在弗格森心中基恩仍是曼联中场支撑局面的第一人,随着状态的回升,他不再是媒体前段时间形容的“迈不动腿的老家伙”。

  “老人”正在找回状态,新人也不甘落后,弗莱切尔本场首发后的表现令人惊奇。关于这名新人的定位弗格森一直没有吃准,于是在右前卫和中前卫的位置上,弗莱切尔奔波不定,状态也是时有起伏。按照弗莱切尔的观点,中前卫其实才是更适合自己的位置,击败博尔顿一战中他的表现确实也印证了这一点。

  和基恩相比,弗莱切尔的跑动范围更大,跑位更加飘忽。基恩犹如一块磐石稳坐后防线前,弗莱切尔则游弋在他的身边,在进攻中力求更有作为。上半时苏格兰人有过一次精彩的断球反击,一脚直传助小小罗形成单刀,可惜后者动作稍慢,下底传中被后卫挡出。从整个赛季的进程看,弗莱切尔和几名老将一样正在渐入佳境,赛季初被租借离队的担心不复存在,他正在朝着主力方向努力。“受伤和禁赛让赛季初显得很不顺利,”弗莱切尔说,“我现在希望能打更多的比赛,在下半个赛季到来前提升状态,我能作的就是试图给教练留下印象,抓住每一个机会。”

  基恩加斯科尔斯,这将是曼联今后的中前卫首选组合,但弗莱切尔的冒头让人看到了更多的选择,就像同博尔顿一战最后一段时间所展现的,鲁尼被替下后斯科尔斯前提到第二前锋的位置,而基恩和弗莱切尔(或者米勒)则继续搭档中场,在范尼受伤的情况下,这将是弗格森的又一套备用方案,弗莱切尔也将成为一颗可供轮换的重要棋子。(xiaohappy)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