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奇迹升腾源自一人回勇 哑炮摇身变成第一攻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7:03 新浪体育
曼联奇迹升腾源自一人回勇哑炮摇身变成第一攻击手

7场进7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斯科尔斯的经历有点像这个赛季的曼联。”弗格森说,这句话道出了曼联本赛季低开高走的状态曲线,也解释了红魔回勇的原因。

  近8轮联赛,曼联均保持不败,而且拿到了其中的6场胜利,这其中不乏5比2狂扫水晶宫这样的大捷。比起赛季初难进一球、难得一胜的尴尬,红魔眼下的状态已经跟上了高歌猛进的切尔西。“稳定性又回来了,在一年的这个时候尤其让人高兴。”在本轮击败博尔顿 赛后,弗格森显得很高兴。

  就像曼联一样,斯科尔斯实际上也经历了同样的状态曲线,弗格森曾自我检讨“糟糕的赛季前安排”让斯科尔斯没能找到状态,陷入了空前的进球荒。自从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打入阿森纳一球后,他竟然连续7个月与破门无缘,难怪媒体曾一度质疑他的价值,认为他要对曼联赛季初12轮联赛只进11球承担很大责任。

  不过这一次又是弗格森眼光更远,他预言随着赛季深入,斯科尔斯将走出低迷的泥潭,一起打拼了10多年,爵爷自然了解自己的弟子,有了第一个进球,就将令这门暂时的“哑炮”重新找回火力。“他有几次射门擦着门柱偏了,还有被门将精彩扑救出去的,就差一点运气,就像前锋一样,他需要一个进球来找到感觉。”

  果然在同查尔顿一战中打破进球荒后,斯科尔斯便一发不可收拾,本轮对博尔顿即使替补登场,他进球的运气仍然没丢。第67分钟上场,第89分钟进球,斯科尔斯上场时间虽短,效率却令人满意。当时,在吉格斯突破受阻后,斯科尔斯敏锐的捕捉到第二攻击点,在禁区外迎球抽射,令此前发挥出色的门将亚斯克莱宁望尘莫及,而在这之前,他还有两次射门极具威胁,虽然出场只有短短30分钟,但3次射门1个进球,进攻的效率堪称曼联出场队员之首。

  “因为得了流感,斯科尔斯整整一周都没有训练,他昨天的感觉好点了,但还是先替补比较好。”弗格森赛后透露了安排爱将替补的原因,这更让人对这位曼联老臣调节状态、适应比赛的能力感到惊讶,在近7场比赛中,斯科尔斯攻入了7个进球,平均1场1个的效率位居全队之首,在范尼因伤将长期缺阵的情况下,他的爆发对曼联来说可谓及时,弗格森总算没有看错人。(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