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恐怖体系渐成型 三大替补竟是其他队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5:55 新浪体育
切尔西恐怖体系渐成型三大替补竟是其他队绝对主力

布里奇为机会奋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也许会买人,但不会是什么大牌。”在谈到冬季转会时,穆里尼奥这样说道,他需要的只是对现有阵容的补充和完善,而绝不是那些可能带来麻烦与纷争的大腕。--“忘掉华金、忘掉杰拉德,我们不需要对阵容作出太大的改动。”

  去年12月,拉涅利宣称自己的球员们很快乐,他们都能打上比赛,可哈塞尔巴因克的话曾道出当时球队的问题,“无论你上一场发挥多好,下一轮都可能坐上板凳,这不公平 。”和拉涅利的轮换制相比,穆里尼奥很少变动首发阵容,但他的替补球员似乎也是快乐的,当然,这种快乐和1年前相比多少有所不同。

  左边卫布里奇,上赛季的主力,本赛季因伤失去了位置,伤愈后仍被加拉斯压制。不过,布里奇却透露,他很高兴为一个首发的位置展开竞争。“没有人去敲主教练的门,然后说他想走人,没人愿意坐板凳,但我们都愿意留下来继续奋斗,因为大家有一种感觉,主教练正在建立起一种很特别的东西,没有人愿意错过。”

  布里奇的奋斗正在收到效果,中卫卡瓦略脚趾骨折缺阵,加拉斯被移至中路,于是同阿森纳的下半时以及近两轮联赛,他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

  攻击手乔-科尔,赛季初一度成为切尔西的重要棋子,但随着罗本的复出,英格兰人失去了机会。不过穆里尼奥的安抚却让他安心留下,走上了和布里奇一样的“奋斗”之路。“他会有机会的,”穆里尼奥说,“我告诉他别打算离开,我需要每个人,他是个出色的球员,有雄心干得也不错,但我也告诉他,现在球队在赢球,发挥很好,要是我这个时候改变阵容会很愚蠢。”

  乔-科尔的回应是公开表示自己愿意留下,很高兴为出场机会而努力。这个英格兰的本土天才本赛季的进球曾直接带给切尔西6分(击败利物浦和伯明翰),有他在板凳上跃跃欲试,穆里尼奥的手中又多了一张可用的牌。

  中场悍将斯科特-帕克,赛季开始以来少有出场机会,但穆里尼奥仍没有放弃他,对布莱克本的联赛以及联赛杯的比赛他都尽量的派遣帕克出场,为的就是留下这颗可供轮换的棋子。“我很高兴能够得到一些比赛的机会,”帕克说,“在查尔顿,我是那种带动别人的球员,在切尔西,我也需要给教练一个理由,能够对我有信心。”

  帕克的积极态度得到了穆里尼奥的首肯,葡萄牙人多次表明自己需要这个能拼能抢意志坚定的小伙子,在冬季转会时,帕克甚至成为了球队转会策略的参考,如果他不受伤,球队就不需要买人,穆里尼奥这样的话在帕克耳朵里一定颇为中听。

  布里奇、乔-科尔、帕克,三个人无论是谁都足以成为英超其他球队的主力,但在切尔西,他们都被安置在板凳上,穆里尼奥将他们融入了球队的整体。就像同维拉队赛后奥莱利所说,切尔西正在建立一种体系,并且靠这种体系来战胜对手,穆里尼奥所欣赏的希腊队以及他从前的波尔图都拥有类似的东西,葡萄牙人现在所作的工作就是在切尔西重建并完善这种体系,他既需要罗本、达夫这样的排头兵,也需要乔科尔、帕克这样的后援,按照布里奇的话说,这个人“正在建立起一种很特别的东西”,可以想见,当其他队的主力甘心变成切尔西体系中的二级梯队时,蓝军的实力与厚度无疑更加令人畏惧,穆里尼奥便又向他称霸英伦的目标迈进了一步。(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