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一击再现见证永恒传奇 他永远不该被曼联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5:15 新浪体育
神奇一击再现见证永恒传奇他永远不该被曼联清洗

吉格斯美妙勾射破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轮联赛不败并取得6场胜利,曼联的复苏非常及时,在切尔西高歌猛进时,他们没有被甩开太大差距,这使得弗格森憧憬的新年攻势有了一个不错的基础。

  吉格斯的回勇是曼联近两轮联赛最大的收获,威尔士人在上一轮突破了600场大关,本轮又迎来了久违的联赛进球。对博尔顿开场仅仅10分钟,吉格斯就将罗纳尔多的摆渡勾进了球门,曼联也顺利的打开了胜利之门。

  这个进球也许不是吉格斯的一贯风格,没有风驰电掣般的突破,没有变化莫测的变线,但却一如既往的精彩。海因策的传中进入禁区,吉格斯机敏的包抄到后点,中途罗纳尔多的摆渡球速极快,在背对球门方向的情况下,吉格斯迅捷的作出反应,腾身将球凌空勾入死角,无论是空中的姿态还是出脚的精确都堪称经典。

  当然最令人热血沸腾的还是威尔士人的突破,上一场对阵水晶宫两度长途奔袭似乎还不过瘾,本场吉格斯又按捺不住继续在左翼飞翔。下半时他的两次突破均制造了威胁,其中一次撕开对手防线,为斯科尔斯的进球创造了机会。从奔跑的速度和灵活的变线看,吉格斯显然找回了自己的状态,那些认为他已经老了而失掉戒心的后卫们看来需要重新提高警惕了。

  同样需要改变看法的还有曼联高层,他们把吉格斯归入“老家伙”的行列也许是错的。对于30岁以上的球员,曼联有个传统,一般只愿意和他们续约1年,吉格斯的续约谈判就在这上面出了问题,威尔士人想要2年,但曼联死活不给。

  “吉格斯并没有要求太多,他没有要求加薪,只是不想离开曼联。”吉格斯的经纪人斯维尔斯说,“如果能够实现愿望,他将在这里结束职业生涯,他已经表了态,现在主意需要曼联来拿。”

  也许是被吉格斯近来的出色表现打动,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在续约问题上似乎开始松口。“对30岁以上球员我们只续约一年,过去一直这么做,但对莱恩(吉格斯),我们也许能够找到解决办法。他不想走,我们也不想让他走,事情还能够商量。”

  实际上吉尔的妥协并不能令人满意,更多的人希望曼联能给个痛快的决定。“有点可笑,”奥谢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曼联人了解他(吉格斯)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他每次都没有令人失望过,训练中他也是你最可怕的对手,从来都让你没有片刻安宁,现在,他展示出了自己仍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前卫之一,只要能够保持这个状态,曼联就不能让他走。”

  在清洗老将方面,曼联从来不留情面,科尔、约克等人一旦露出状态下滑的迹象,立刻就被请出了球队。不过现在的问题是,31岁的吉格斯仍然能够在老特拉福德的左翼飞翔,而且对于这样一个已经效力601场的传奇来说,曼联也许更应该展示出自己的人情味而不是墨守成规的刻板面孔,如果因为区区1年的分歧而无法续约,曼联将是最大的输家,因为吉格斯身上承载着人们10年来对红魔的记忆和感情,失去了他,曼联注定将要失去更多。(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