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魔影再现超级一击 惊人进球率跻身三大射手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3:55 新浪体育
亨利魔影再现超级一击惊人进球率跻身三大射手行列

亨利稳定而高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亨利只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位列第二,但他绝对是2005年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作为一名射手,他的进球率令人吃惊,延续一年的稳定状态更是难得。对于媒体来说,现在的情况是,亨利进球已经不是卖点,他不进球才是新闻。

  对富勒姆一战中没有新闻,亨利又进球了,而且一如既往的精彩。第12分钟,人们熟悉的“亨利区域”里又出现了他的身影,在接到队友直传后,他从左路高速突入禁区,先 是一个漂亮的急停回扣晃倒了上前封堵的后卫,随后在角度已经很小的情况下冷静的一脚推射,皮球撞在远角门柱上直蹿网底。

  凭借这个进球,亨利追平了前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的联赛进球数,两个人均是128球,比起阿森纳历史上的第一联赛射手克利夫-巴斯蒂恩还有22球差距,而在总进球数方面,赖特在288场比赛中为枪手185次破门排在首位,亨利如今距离这一纪录只差14球。

  说起赖特,亨利和他还颇有渊源。赖特于1998年告别阿森纳,仅仅用了1年,温格就从尤文图斯挖来了他的接班人。据亨利透露说,自己经常观看赖特的比赛录像,尤其是在刚刚加盟阿森纳的那段艰难时期内,更是用心观察这位前辈的长处。“我对自己说,他不比我强壮,速度也不比我快,但他就是能进更多的球,”亨利回忆道,“这是为什么?我仔细的观察了他的比赛,他的秘诀是百分之百的努力,当他要球时,会拼尽全力的喊叫,拿到球后,就会专注的把球送入网窝。看到他的进球,我会观察他的跑动,然后记住线路。”

  亨利的心得很快在后来的比赛中体现了出来,看看他每个赛季的进球记录,你会发现这也许是近年来提升速度最为惊人的射手。00-01赛季攻入26球、之后两个赛季都有32球进帐,而在上个赛季,他的进球数提升到了39球,本赛季19轮联赛16次破门,赛季过半总进球数已达到20个。

  对于这样的进球率,温格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前锋能够和亨利相比,尤其是在全年如此稳定,更加令人称道。“如果你看看今年亨利的进球数,你会发现,他展示出的稳定性实在是让人吃惊,你能告诉我还有哪个前锋能够连续1年不停的进球,从来没有1个月停歇吗?”(丁林)

 附:阿森纳历史三大射手比较

伊恩-赖特克利夫-巴斯蒂恩蒂埃里-亨利
效力年限1991至19981929至19461999至今
联赛进球128150128
足总杯进球12266
联赛杯进球2901
欧洲赛场进球15035
慈善盾杯进球121
总进球185178171
比赛场次288396-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