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推出最恐怖攻击组合 最强两人合璧独步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2: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推出最恐怖攻击组合最强两人合璧独步天下

无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谁能阻挡切尔西?这个问题现在也许应该换一个方式来问:谁能阻挡罗本和达夫?

  阿斯顿维拉没有能够做到,在抵抗了30分钟后,罗本的一传和达夫的一射洞穿了他们的球门。当罗本带球从中场长驱直入时,达夫心有灵犀的从右路逼近禁区,维拉的后卫们面对两个人咄咄逼人的推进显然慌了手脚。接下来,一切显得如此干净利落:罗本传球,达 夫扣过后卫,一脚低射打破了僵局。这已是达夫在9场比赛中第6次为切尔西首开纪录,也许今后当比分是0比0时,对手需要格外提防这个爱尔兰人,“开瓶器”的绰号绝不是白叫的。

  谁能阻挡罗本和达夫,现在还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在过去10轮联赛中,两个人总共攻入10个球,其中9场比赛均有斩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优秀的左脚正在建立起某种可怕的联系,就像冠军杯客场对中央陆军的那粒经典杰作一样,达夫脚后跟妙传,罗本精巧的推射得手,这两个人联起手来既具有恐怖的杀伤力,又不失居高临下的优雅和从容。

  回想6个月前,两个人甚至还被认为是水火不容的一对,谁将成为切尔西的正选左翼为人们所争论,就连达夫本人也承认,在当初听到罗本加盟时,感觉就像是“被人迎面踢了一脚”。可如今,穆里尼奥的体系同时包容下了这两只左脚,两个人的穿插和轮转换位令对手防不胜防。

  “从16岁起我踢的就是左路,所以我必须要学会适应,”在谈到换位到右翼时,达夫颇有感慨,“听起来有点好笑,不过我每场比赛其实都在重新学习。我和阿尔金(罗本)每场比赛都有很多换位,很多时候你可以看到我们同时出现在左路,一同攻击对方的一名边后卫。”

  这正是罗-达组合的可怕之处,他们不拘常形,无处不在。频繁的换位已经让对手难以盯防,更不用说当两个突破与传射俱佳的攻击手同时出现在一边时,会给对方的边后卫心理上带来何等的恐惧。“主教练告诉我们如果愿意,可以随时换位,不必等他的指令,”达夫说,现在看来两个人对轮转攻击的要领已经领悟颇深,双剑合璧可谓威力倍增。

  谈到罗本,这个曾经令自己颇感压力的搭档,达夫现在不但可以松一口气,还颇为欣赏两人之间的默契。“他是个了不起的小伙子,曾经有人把我们两人视为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我们现在在一起踢得很好,他复出后给了我们不少东西,我很喜欢和他搭档的感觉。”

  就这样,从前的敌对变成了如今的默契,一对眼下英超最令人畏惧的攻击组合也脱颖而出。现在轮到切尔西的对手们体验那种被人迎面踢上一脚的感觉,而且是两支左脚轮流出击,下脚也从不留情。(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