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托蒂日”恭迎圣诞节 三叉戟染黄无缘同城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4:14 体坛周报
罗马“托蒂日”恭迎圣诞节三叉戟染黄无缘同城德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托蒂日”——经历了半个赛季的痛苦浮沉,在新年到来之际,托蒂终于为球迷们送上一份礼物。他攻入了第107和第108个意甲进球,打破了前辈普鲁佐106球的罗马纪录。而降级的阴影将伴随帕尔马度过2004年圣诞节。

  佩利佐利停赛,佐蒂发烧,为罗马把门的是年轻门将库尔奇。德尔内里的343阵型实际上是532的变形,德拉斯、费拉里和梅克斯坐镇后防,中场两翼库弗雷和帕努奇都是防守 型球员,阿奎拉尼和德罗西两员小将位居中路,蒙特拉—托蒂—卡萨诺三叉戟主管进攻。

  托蒂一开场就疯狂

  帕尔马开场后试图用积极的逼抢来破坏罗马的组织,但日趋成熟的中场小将阿奎拉尼和德罗西仍然调度有方,这让前方的“三叉戟”如鱼得水。第8分钟,托蒂形成单刀,左脚外脚背射门被帕尔马门将弗雷果断扑出。1分钟后,托蒂的任意球再次被弗雷扑出。第10分钟,帕尔马中场辛普利西奥丢球,托蒂喂球,卡萨诺晃过后卫费罗内蒂射入死角,1比0。

  帕尔马急于扳平,罗马找到了更多的空间。第30分钟,帕尔马禁区内一片混乱,托蒂5米外破门,2比0。兴奋异常的他脱衣庆祝领到黄牌,这更证明托蒂上上轮领黄牌是有意的,上轮累积黄牌停赛后,本轮可在主场球迷面前脱衣庆祝,又不至于错过下轮1月6日的罗马德比。帕尔马球员长时间向裁判抗议,因为罗马球员在费罗内蒂倒地后继续比赛才发生了这个进球。

  德尔内里显然不满足于2球领先,他在场边大声吆喝让卡萨诺顶上去逼抢费罗内蒂,电视台捕捉到了卡萨诺的回答,“没必要,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稍有松懈,罗马球门就两度告破,第37分钟,博沃的进球因莫费奥越位被判无效,上半时补时阶段,帕尔马开出角球,博沃高高跃起,抢在库尔奇出击前头球破网,1比2。

  下半时企图扳平的帕尔马更加急躁,结果被罗马的防守反击打得颜面全无。第49分钟,托蒂前场断球后传给卡萨诺,卡萨诺右脚大力射门破网,3比1。3分钟后,罗马长传反击,蒙特拉杀入禁区,左脚刁钻射门破网,4比1。第58分钟,库弗雷左路传中,托蒂在禁区线上大力射门破网,5比1,他的意甲进球纪录也刷新到108个。

  蒙特拉缺阵德比战

  这场比赛是托蒂的胜利,更是卡萨诺—托蒂—蒙特拉三叉戟的胜利。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仅仅是罗马第13次使用这套三叉戟。2001年卡萨诺加盟罗马,但2001—02赛季巴蒂斯图塔仍是主力,卡—蒙—托这套三叉戟从未首发。2002—03赛季,巴蒂中途走人,卡萨诺渐成主力,但蒙特拉长期伤病,三叉戟仅仅首发1次,助罗马4比1大胜乌迪内斯。上赛季卡佩罗一共5次让三叉戟首发,4胜1平,罗马一共进球15个(托蒂3,蒙特拉3,卡萨诺1),仅失球2个(客场2比2平尤文图斯)。

  本赛季,德尔内里一到来就确认了三叉戟的主力地位,蒙特拉也终于从长期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加上本场大胜,三叉戟阵容取得了3胜(利沃诺、锡耶纳、帕尔马)2平(莱切、国际米兰)2负(尤文图斯、雷吉纳)的战绩,考虑到都灵和雷焦卡拉布里亚客场的艰难以及罗马本赛季的逆境,这样的成绩非常积极。可惜蒙特拉因手球被出示黄牌下轮停赛,三叉戟将无法出现在1月6日的罗马德比。

  德尔内里赛后说:“我们踢得很棒,处理球很有智慧。”对于托蒂要走的传言,德尔内里表示不信,“我们应该等到赛季末再谈。我个人认为他不会走。”帕尔马新帅卡尔米尼亚尼则很苦涩,“幸好最后他们停止进攻了,否则进8个9个都有可能。但对第2个进球,我为罗马一些球员以及替补席上的行为表示失望,我们的球员受伤倒地,他们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比赛,没看到是不可能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