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传奇退役仍难舍皇马情结 雷东多告别赛定址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13 体坛周报
昔日传奇退役仍难舍皇马情结雷东多告别赛定址伯纳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上周末,为了《足球周刊》关于埃托奥的专题,记者前往NH酒店,非洲足球先生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小小的秘密:在他15岁那年,被皇马前体育经理皮里相中之前,他房间的墙上始终贴着自己偶像的图片,那是雷东多的英姿。巴萨9号直言他永远都不能理解雷东多对于皇马的情感,但是,当他知道这位当年的大哥决意告别足坛时,一向口齿伶俐的埃托奥无语了。

  上周五,记者曾与《马卡报》的马塔亚纳等人一起“阻截”雷东多。那天,他第一次宣布自己去意已定。我们一行四人的心情都很沉重,每一个人都在雷东多微笑中显露出的那一丝苦涩里,感觉着足球的残酷。为了不得罪任何人,或者说给皇马添乱,雷东多在接受采访时,一直都在闪烁其辞。唯独对于我这位中国记者不设防:“我一生都不会抹去那些在上海的记忆,上海球迷给予了我在足球世界中最后的欢乐,有一位朋友曾经提议,将我的告别赛放到中国举办,如果是那样,我一定会选择上海。”在场的人都齐声鼓励。

  据了解,当弗洛伦蒂诺用特别的形式送走雷东多之后,阿根廷人就和皇马之间失去了任何联络。四年来,弗洛伦蒂诺一再追加资金,买来了一个又一个巨星,但正像皮里所说,“他没有买来一个雷东多,或者说是不可能再买来一颗雷东多的心灵”。

  连日来,一直为雷东多打抱不平的人们开始四下活动,他们首先说服了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这位对雷东多历来欣赏的老英雄给弗洛伦蒂诺提出了一个重要建议,就是把雷东多的告别赛放在伯纳乌举办。令人欣慰的是,弗洛伦蒂诺接受了,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皇马的人心问题正受到空前考验。就今天而言,现役球员的凝聚力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够和雷东多匹敌。

  但雷东多并不急于重现伯纳乌,他说:“我需要一段时间调整,如果有一天能够出现在皇马球迷面前,我希望能够发挥出较高的水平”。唯一可以确认的是,雷东多表示一定会再次亮相伯纳乌,有关他的传奇将会在他最心爱的圣地得到最后的升华。

  从米兰返回后,雷东多在皇家马德里老基地的对面购置了新居,安心抚养两个孩子。作为亲戚,偶尔也会去索拉里的别墅小坐,一起探讨皇马的病因。不过,让他公开评论皇家马德里,简直比登天还难。每天都为雷东多一家留面包的店主安德烈说:“我不是教练,不知道皇家马德里到底怎么了,反正我看不见了雷东多的精神。”

  米贾托维奇说:“我不知道巨星的定义是什么,只知道拼尽全力的球员在球迷心中永远高大,雷东多就是这种高人”。雷东多的大女儿小名LUNA,是月亮的意思。一个世纪前,法国影片“月亮的故事”风靡世界,同期诞生了皇家马德里,并以白色为链,串接着一个又一个白色的心灵。雷东多唤女儿“月亮”,月亮代表他的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