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奇阵智擒喜鹊 穆里尼奥龟壳中悄然蜕变战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07 新浪体育
切尔西奇阵智擒喜鹊穆里尼奥龟壳中悄然蜕变战术大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切尔西客场两球完胜劲敌纽卡斯尔,进入联赛杯八强,穆里尼奥可以摆一次庆功宴了。切尔西的功劳簿上都有谁呢?进球的罗本和古德约翰森都应该被记上一功,但是,在斯坦福桥的球迷们看来,蓝军的首功之臣并不是这两位攻城拔寨的英雄,穆里尼奥本场比赛的奇兵奇阵才是圣詹姆斯公园的真正梦魇。

  联赛杯并不是最高级别的赛事,但是波尔图的“N冠王教练”穆里尼奥依然派出了超 豪华的阵容,纽卡斯尔不敢怠慢依然全副主力出场。于是,有些顾忌的穆里尼奥便派上了令人有些惊异的怪阵:库迪奇尼代替切赫首发,后卫线上是格伦-约翰逊特里、加拉和布里奇,前卫线则是饱受争议的费雷拉与蒂亚戈搭档,帕克和达夫在左侧,突破能力出众的乔-科尔与凯日曼出现在了锋线上。但是,包括阻截能力见长的帕克在内,切尔西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6名防守球员,虽然穆里尼奥先保证不失球的思想极其明确,但是,诸如费雷拉打中场这样的安排还是让所有人感到怪异,当然,除了穆里尼奥以外。

  然而当比赛开始以后,雄心勃勃的纽卡斯尔人才发现,切尔西的这条层层叠叠的防线是那样的难以逾越。乔-科尔更是从前场开始就对纽卡斯尔的进攻展开了阻截,费雷拉、帕克回防积极,仅前20分钟,帕克便3次在禁区内头球解围。切尔西从前场开始的凶狠逼抢甚至不惜以犯规为代价,整场比赛,切尔西共吃到的三张黄牌里有两张是给了蒂亚戈和科尔。以特里为首的防线多次救急,期待比赛已久的库迪奇尼在120分钟内更是做出了8次极为精彩的扑救,无论是克鲁伊维特的近距离抽射、希勒的头球,还是罗伯特的任意球轰炸都无法敲开意大利人把手的大门。

  虽然全场比赛的射门比是20比9,射正球门比更是11比5,穆里尼奥更是难逃“龟壳”之称,但从比赛的内容来看,切尔西的首发阵容并不是一味龟缩。最为突出的是费雷拉所在的右路,由于葡萄牙人的本职是右后卫,他可以和身后的约翰逊随时换位,第28分钟,约翰逊的一次助攻就让圣詹姆斯公园的球迷出了一身冷汗,但科尔的打门稍偏。不被人们看好的蒂亚戈也有出色的表现,他在第64分钟与凯日曼配合后的打门被认为是切尔西在90分钟内最好的机会。左路的布里奇也发挥了他在助攻方面的特点,加时赛中罗本的进球就要感谢他在后场精确的长传。

  顶住对手的攻击后,切尔西从下半场60分钟后开始换人谋求反击,罗本、古德约翰森的上场都是决定性的,而兰帕德的出场让切尔西的中场更具活力。这个时候,切尔西的阵容也悄然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加时赛中的两个进球说明了一切。

  切尔西的官方网站更是对几名蓝军的“疑问球员”都美言了一遍。“费雷拉是奇妙的一笔,他填补了斯梅尔丁给中场留下的空缺,这使人联想起他去年在波尔图的完美表现;帕克的勤奋和库迪奇尼的扑救让我们明白了自己正在经历着一个伟大赛季的真正原因”,当然,斯坦福桥没有忘记罗本和古德约翰森,他们的进球让蓝军晋级八强。

  从赛季初连续的1比0,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大胜,穆里尼奥充分地利用了自己手下的丰富资源,在不同时刻或强攻或智取,冠军杯上的率先晋级、联赛中的榜首位置,无不说明着葡萄牙人的成功。即使像今天在圣詹姆斯公园这样暂时缩在“龟壳”里时,穆里尼奥依然用思考为切尔西迎来了胜利,战术大师,这样的称谓现在用在穆里尼奥的身上并不为过。(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