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着急上火毒火攻心 射术欠精已到历史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6:07 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着急上火毒火攻心射术欠精已到历史最低

对皇马来说,只有一人是不够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比赛到第70分钟,场边换人牌上又一次出现了“9”的字样,罗纳尔多被换下。刚好两星期前,与瓦伦西亚一战,雷蒙同样没让罗纳尔多“痛快”够90分钟,“外星人”下场后还送上了一句西班牙国骂。不过今天,罗纳尔多可是老老实实下场的,射门靴没带,被换下无话可说,何况欧文上场后第一次得到机会就破门了呢。

  “罗纳尔多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差的很远。”《阿斯报》记者加西亚的意见同多 数人一致。牺牲欧文,换上塞拉德斯,雷蒙本意是巩固防守,重回平衡,同时解放罗纳尔多。开场后,罗纳尔多也的确曾经让人一度看到希望,第24分钟,他个人前场断球直接突破形成单刀,可最后的推射却偏出门柱,人们所希望看到的“乌龙蹈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另一个机会出现在下半时14分钟,菲戈右路起球,罗纳尔多中路跳起包抄却跳早了,球弹地后刚好擦着左门柱而出。连续“浪费”机会,这可不是罗纳尔多的风格,第62分钟禁区失误后,就连《马卡报》评论员也看不过去了,“这不是以往那个皇马的罗纳尔多了,他甚至不知道将球分给位置上更好的劳尔。”

  10轮联赛只进三球,罗纳尔多的确距离自己的巅峰时期要差上一块。《马卡报》就曾罗列了一堆数据来说明皇马的进攻偏瘫问题,罗纳尔多也要负有一部分责任。联赛十轮进3球,这是罗纳尔多登陆欧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赛季。加盟埃因霍温第一年,在荷甲罗纳尔多八轮进六球,在荷兰第二年,数字没有变化。后转会巴塞罗那,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不可思议的八轮进九球,一举奠定了巨星的地位。97年他加盟国米,数字依然没有变化,八轮进六球;98年八轮进五球;99年,尽管受到膝伤的影响,但他还是在七轮联赛中打入了3个球。

  誓言赛季35球,是罗纳尔多赛季前许诺的进球数,联赛第一轮进球后,罗纳尔多随即陷入了585分钟的球荒,直到第七轮对贝蒂斯才再有收获,第9轮后,他才打进第三个球,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一个赛季下来,他的总进球数只有“可怜”的12个。这还是那个“外星人”吗?

  与此同时,在替补席上度过了70分钟的欧文上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就获得了进球。他接到萨尔加多的传球,直接用胸部将球停入禁区,随后右脚扣过桑斯,左脚第一时间推射得手。整个动作的连贯性和与当年世界杯上晃过阿亚拉打入的一球颇为神似。但就像《马卡报》最后评述的那样,“单单有一个欧文是不够的,皇马需要一个苏醒着的罗纳尔多。”只有这样,皇马的进攻才能让人无忧。(JoJ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