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图处罚公布禁赛7个月 明年5月复出加盟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23:48 新浪体育
穆图处罚公布禁赛7个月明年5月复出加盟阿森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3点30分,英格兰足总纪律委员会在相关听证会上作出裁决,前切尔西罗马尼亚前锋穆图因为服用违禁药物被停赛7个月,同时被罚款2万英镑。

  足总的官方声明称:“在今天的听证会后足总作出裁决,阿德里安-穆图将被禁赛7个月,同时还将被罚款2万英镑,所有这些都是穆图使用违禁药物而未通过药检的后果。不过,纪律委员会已经将该球员提出的减轻处罚要求考虑在内,他的禁赛期将从10月25日开始, 直到2005年5月18日。”

  穆图是在上周承认自己服用违禁药品的,足总在量刑时也许考虑到了他这种主动认罪的态度,另外穆图还明确表示,无论足总作何处罚,自己都不会上诉,这种表态也许为他争取到宽大处理起到了一定作用。

  自此,穆图加入到了国际足坛因服用禁药而被禁赛的球星行列,此前还有多名知名球员因为同样原因遭到禁赛。2003年4月,前曼联和切尔西门将博斯尼奇因为可卡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9个月;现国际米兰荷兰球星戴维斯2001年被查出服用诺龙,被判禁赛8个月,但只服刑了4个月后就解禁复出;现AC米兰球星斯塔姆和现拉齐奥球星库托也因为同样原因分别被禁赛5个月和9个月(库托实际服刑4个月),并罚款5万欧元;相比之下,两名阿根廷球星的命运就要凄惨的多,风之子卡尼吉亚1993年被查出服用可卡因,遭禁赛长达13个月;而最严酷的刑罚被施加在了球王马拉多纳身上,1991年他在意大利被查出服用可卡因,遭国际足联禁赛1年零3个月,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被查出体内麻黄素超标,再次被国际足联禁赛1年零3个月。

  明年5月18日后,穆图将解禁复出,有机会重返赛场,如果届时穆图能够保持自己的状态,还有可能重新迎来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就在穆图禁赛处罚公布后,一些他的好友纷纷表态,认为他仍有机会东山再起。罗马尼亚国家队前锋加尼亚(现效力英甲狼队)说:“穆图不能离开英格兰,因为他需要留下来(向切尔西)复仇。”前切尔西球星佩特雷斯库也说:“穆图的未来在英格兰,他不能离开英国足球,我知道英超最顶尖的6家俱乐部中,有4家仍然对他感兴趣。”

  此前阿森纳主帅温格曾明确表示过对穆图的兴趣,称将在其解禁期满后和他“谈一谈”。“眼下我认为这(签下穆图)不会有机会发生,”温格说,“因为我想他将会被禁赛很长一段时间。”

  “但即使被禁赛了,穆图也有和其他人一样的权利,他还可以从零开始,而且还有机会重新谈判加入大俱乐部。在这个国家里有一些球员曾被认为服用了禁药,但后来都为大俱乐部踢过球。”温格所说的球员里应该包括前阿森纳的中场球星保罗-默森,90年代中期曾因酗酒和吸毒问题饱受非议,但后来仍为阿森纳效力了一段时间。

  “会有俱乐部愿意再给他一个机会,这你永远不能说不会有。到他禁赛期结束后,我愿意和他会面一起谈谈,看看到时候他会说什么。巴特斯(前曼联门将)在法国也被人抓住过,但并没有妨碍有球队买了他,他还进了法国国家队。”(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