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用实力改变主帅偏见 德媒体高呼中国君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38 体坛周报
邵佳一用实力改变主帅偏见德媒体高呼中国君主

邵佳一奋力争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背负着升级压力的慕尼黑1860队主教练博默尔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当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巨大比分屏幕打出终场2比0的比分时,博默尔举着双手握紧拳头兴奋地冲进球场,与队员们一一庆祝。迎面撞见邵佳一,老头又拍又打。博默尔有理由高兴,此战过后他的球队积16分排名第七,与德乙领头羊菲尔特的比分缩小到6分,冲甲之路重见曙光。

  邵佳一现在几乎成了博默尔的一块宝。由于格博哈特和菲利普森近来状态不佳均未获得首发机会,而踢得越来越好的邵佳一自然是博默尔不可或缺的首发球员。本场比赛邵佳一首次被博默尔安排到左前卫的位置,不过从比赛的过程看效果不是太好,左路的邵佳一没有像在中路那样如鱼得水。

  本场比赛1860队虽然获得胜利,但是从场面看并不理想。特别是上半场,1860并没有多少机会,中场缺少组织,后场长传过多。负责左路的邵佳一虽然没有失误,但是缺少后场的支持,邵佳一也没法打开德累斯顿后卫的缺口。到了下半场,邵佳一主动将自己的位置往中路转移,这一变化效果明显,下半场1860的攻击力明显得到加强,德累斯顿的后防线终于出现破绽。阿格斯蒂诺于第64分钟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首粒进球,第85分钟,邵佳一通过中路与布鲁特进行连续的二过一配合,得到邵佳一妙传的布鲁特攻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将比分锁定在2比0。

  “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并不好,中场没有组织,赢得有些幸运。从实力上说,我们确实比对手强多了,但是配合不是很好。”2日傍晚,记者通过电话向邵佳一表示祝贺时,邵佳一却完全没有那种胜利的喜悦,虽然他的助攻为球队奠定了胜果,但是他自己并不是非常满意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现在祝贺还太早,上半赛季还有6场比赛,我们每场都不能失手。”

  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1860主教练博默尔,对邵佳一的评价,博默尔平静中透着欣喜:“邵佳一表现还是很正常的,这样的表现我当然是满意的。你想想,如果11个球员都表现正常的话,那么我们的成绩会好得多。”对于为何让邵佳一踢左前卫,博默尔的解释则在记者的意料之中:“格博哈特没有上场,而邵佳一是左脚球员,他也曾踢过左前卫,所以在这场比赛里我安排他踢左前卫。他踢得并不差,虽然没有中前卫那么好,但是他能踢两个位置,我的选择不是更多了吗。”

  博默尔在言语间流露出了对邵佳一认同,甚至是一种偏爱。而在邵佳一亚洲杯结束返回慕尼黑时,博默尔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认为德乙联赛比亚洲杯更为激烈,邵佳一在亚洲杯踢得好不等于就能在德乙联赛里也有上佳的表现。当时的博默尔对邵佳一心存顾虑,使用邵佳一也相当谨慎。甚至一度让关心邵佳一的人认为博默尔对邵佳一存有偏见。但现在,尽管博默尔也并不经常表扬邵佳一,但从对佳一的使用来看,博默尔完全改变了对邵佳一的看法。“邵佳一这几场比赛证明了他的能力,我相信他还会踢得更好。”博默尔的话很实在。

  从偏见到偏爱,邵佳一用了六场比赛改变了博默尔的看法。当然被征服的不止博默尔,也包括当地媒体。慕尼黑商报在周一发表一篇题为“中国君主”的文章,认为邵佳一不仅是中国队的君主,现在同样也是1860队的君主。

  尽管邵佳一的中场组织日渐得力,但1860的前锋缺乏得分能力的问题也越来越引起俱乐部的重视。据悉,俱乐部希望得到奥地利帕兴队的32岁前锋Mayrleb,以进一步增强球队的攻击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