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放弃胜利有如家常便饭 曼奇尼匆匆离开不想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3:45 体坛周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2比2,终场哨声一吹响,曼奇尼就急匆匆地走进了更衣室通道,他想逃避在莱切的这场平局。本来开场仅33分钟,国米用两个进球似乎提前奠定了胜利……

  “在前6分钟里,我们至少创造了4次进球机会。”国米主帅的语调中透着一股子怒气,“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利用它们。”比赛的上半场非常精彩,国际米兰的射门次数之多、质量之高让人眼花缭乱。第3分钟,范德梅德的劲射被莱切后卫拼死救出,1分钟后,马丁斯 就助攻阿德里亚诺得分了。曼奇尼并没有兴奋地庆祝,仍是双手插腰一动不动,他知道泽曼不会轻易放弃的。果然,对攻战开始,泽曼和曼奇尼这两名崇尚进攻的主教练的战术思想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蓝黑军团在坎比亚索和维隆的策动下打出了快节奏的进攻,阿德里亚诺在禁区边缘的几次射门全部被莱切门将挡出,马丁斯的强力射门也打在了西奇尼亚诺的手中。莱切也不客气,丰塔纳并不比西奇尼亚诺轻松多少。别拉诺维奇在第19分钟的一次刁钻的斜线射门被丰塔纳奋力扑出,三分钟之后,国米门将在千钧一发之际挡住了博吉诺夫在门前的推射。同时,莱切球员也犯了大错,马丁斯扩大了领先优势。然而,随后的松懈以及马特拉济的两次失误却导致了国米的功败垂成。“2比0领先之后,我发现了一个不好的苗头,球员们的心态放松了,这种情况绝不是第一次出现。”曼奇尼说,当时他就注意到了这一点。

  在看到泽曼的小伙子们开始发动他们擅长的快速进攻时,曼奇尼把自己的手臂抱得更紧了,这是一个信号,他在试图让球员们明白,不要给莱切留出更多的空间。而在博吉诺夫打入了那个把比分扳平的进球之后,曼奇尼失望得静止在原地。煮熟的鸭子飞了,和罗马的那场比赛似乎又重演了。“球员是想取胜的,但我们错就错在没能提前结束比赛。”太多的失误让曼奇尼看不下去了,阿德里亚诺难以置信地将必进球打飞,J·萨内蒂的不在状态,斯坦科维奇找不到射门的感觉,国米的四名排成一线的中场球员则无法挡住泽曼的前锋,这一切最后给曼奇尼带来了一个痛苦的微笑:“我平静得下来吗?不,肯定不能。”

  积分榜上的成绩确实让曼奇尼有些苦涩,8场比赛6个平局,和尤文、米兰的距离越拉越远。虽然曼奇尼有着比库珀更多出色的球员,但是他的成绩却比阿根廷人更糟。三个赛季,库珀在国米的8轮比赛过后,无论是得分、进球数还是失球数都要比曼奇尼强。即使在最后一次(也是库珀时代积分最少的一次),库珀在7轮之后被扎切罗尼取代,后者在第8轮比赛中的0比0让国米的积分升到了13分,也比现在的蓝黑军团还高出1分。

  “到目前为止,我们丢掉了至少有6分之多。”罗马、莱切以及本赛季积重难返的帕尔玛,这三场比赛留给国米太多的痛苦,这支球队似乎成为了意甲惟一一支非常容易放弃的队伍。“我们的弱点在于没有能够取得连续的胜利。”曼奇尼认为,和莱切这场比赛中的失误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而周日他们就要碰到一个同样棘手的球队——拉齐奥,加之又是老东家,曼乔这周的日子有点艰难。

  国际米兰出场阵容(442):丰塔纳/萨内蒂、科多巴、马特拉济、帕斯夸莱/范德梅德(58'戴维斯)、维隆(88'克鲁斯)、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马丁斯(88'卡拉古尼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