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造大师点亮AC米兰黑暗域 昔日助攻王四度变身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55 新浪体育
创造大师点亮AC米兰黑暗域昔日助攻王四度变身成正果

鲁伊-科斯塔对自己充满信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亚特兰大,有趣的是,三粒进球竟全是从左路打进,过去,左翼的进攻一直是AC米兰的薄弱环节,即便是左前卫西多夫和左后卫潘卡罗的进球,也分别是中路的突破、远射,和定位球破门得分,实际上,前7轮AC米兰打进14球,竟无一粒是从左路打进,这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AC米兰“左半扇”的组合。

  具体到AC米兰对亚特兰大一战,一个突出的变化就是鲁伊-科斯塔顶替了西多夫出任 左边前卫,安切洛蒂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因为荷兰人在米兰德比战中受了轻伤,而且也希望能给鲁伊-科斯塔多一些上场机会,没想到这个举措带来了惊喜,葡萄牙人策动了一次进攻,同时还上演了一次漂亮的助攻。

  “这场比赛对于AC米兰其实很重要,卡拉泽的恢复,塞尔吉尼奥状态的回升,托马森找回进球的感觉,而关键都是源自一个人,鲁伊-科斯塔找到了灵感,就像他刚来AC米兰不久一样。”tgcom在赛后撰文写道。

  “我可以踢前腰,也做好了踢中场其他位置的准备,我并不介意,只要能上场就可以,我希望从足球中得到快乐,踢什么位置并不重要。”鲁伊-科斯塔说道,不再是两个赛季前的助攻王,但葡萄牙人心态摆得很正。

  在今年夏天尝试打后腰位置之后,鲁伊-科斯塔实际上已经踢遍了AC米兰中场的各个位置,左前卫和前腰自不必说,葡萄牙人在踢左路之前,右前卫也踢过,在上赛季的欧洲超级杯中,正是他在这个位置上的传中帮助舍甫琴科夺得了该项荣誉。在边前卫的位置上,鲁伊-科斯塔的踢法与西多夫、加图索、布罗基是不同的,布罗基是标准意义上的边前卫,可以在边路突破和回防;加图索其实是个“假右前卫、真后腰”,他的作用在于全队由攻转守时,作为中场的第一道阻击点;西多夫则是“假左前卫,真前腰”,防守时他在左路协助,进攻时他却插向禁区前。

  对于鲁伊-科斯塔而言,他的位置没有西多夫那么靠前,得分能力也没有荷兰人那么强,但是他的传球杀伤力和对传球时机的把握却强于荷兰人,尤其是面对阵地进攻,在靠近对方禁区找不到太多突、射空间时,就更需要鲁伊-科斯塔这样位处后排,能够敏锐抓住对方防线上瞬间漏洞的组织高手给予对方致命一击,昨天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实,在此前鲁伊-科斯塔给卡拉泽和卡福的两次在两肋空当的传球也是绝对有杀伤力的。仅仅作为西多夫的替补,对于鲁伊-科斯塔而言是有些“屈才”了,两人应该是轮换的关系。

  其实加图索和布罗基也可以打左前卫,在欧洲杯意大利国家队对瑞典的比赛中,加图索就是出现在这一位置上,并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布罗基则是在前两个赛季都打过左边前卫,上赛季对锡耶纳一战在这一侧还曾上演连过三人突破的好戏。安切洛蒂其实比其他的教练更幸运,也许他手中的牌不是最多的,但是每张牌都可以放在多个位置,AC米兰的中场,其实还可以有比现在更多更灵动的变化,尤其是在左路。(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