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王一瞌睡国米就丢分 曼奇尼无人可换继续饮鸩止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这个可以一边品尝着香槟酒一边欣赏进球表演的夜晚,独进2球的莱切小将博季诺夫或许才是“皇帝”。国际米兰的“皇帝”,阿德里亚诺,因为一个不可思议的失误让蓝黑军团到手的3分付之东流。

  开赛仅仅4分钟,阿德里亚诺便首开纪录。当时坎比亚索突入禁区左侧下底传中,马丁斯将皮球挑到门前,阿德里亚诺面对空门一头顶入,1比0。但进球后阿德里亚诺却浪费了 至少两个绝佳机会。特别是下半时第27分钟,比分2比2贝隆从右路传球给禁区中央的巴西前锋。太容易了,莱切后卫迪亚穆特内严重漏人,无人盯防的阿德里亚诺甚至可以带球直扑球门,莱切门将西奇尼亚诺甚至没有做好出击的准备。结果,这个运动战中的“点球”机会,却被阿德里亚诺一脚射飞出横梁。

  能够怪罪阿德里亚诺吗?他实在太累了,从巴西国家队比赛后返回国际米兰迟到开始,他就没有得到过休息。上周日的米兰德比更是让他体力透支,在莱切主场可以清晰地看到,尽管开场4分钟就攻入1球,但阿德里亚诺在比赛第70分钟左右便完全跑不动了——超人也有累倒的时候。可惜,曼奇尼实在无人可换,雷科巴在养伤,维耶里被留在米兰准备和周末拉齐奥的比赛,克鲁斯也不在状态……

  阿德里亚诺赛后很诚恳地进行了自我检讨:“我很遗憾,觉得自己应该为没有取胜负责,因为错过了两次必进良机,尤其是第二次,我太想大力射门,结果踢飞了。现在我们只能想着周末,和拉齐奥的比赛决不能再犯错。”

  泽曼在赛后表示,国际米兰的进攻有点过分依赖阿德里亚诺。队长萨内蒂却不赞成这个说法,“平局不是个人失误造成的问题,即使阿德里亚诺的失误也是可能发生的,重要的是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却无法转化成进球。泽曼说我们进攻总是找阿德里亚诺,这不是真的。阿德里亚诺有不少机会,但马丁斯也有同样多的机会,我也有过一个。问题的关键在于,进不了球的时候,人们总会有1000种说法。”

  阿德里亚诺累了,坎比亚索同样累了。曼奇尼坚持在国际米兰使用轮换制,但在中锋和后腰两个关键位置上,巴西人阿德里亚诺和阿根廷人坎比亚索却得不到片刻休息,场场首发。对莱切的比赛中,坎比亚索的两次精彩助攻帮助国际米兰2比0领先,但他在下半时和阿德里亚诺一样疲态尽显,曼奇尼却找不到替换他的人选。

  坎比亚索本赛季算是时来运转,不再是原来在皇马和阿根廷国家队的鸡肋。佩克尔曼的上任让坎比亚索这个爱徒稳做主力,而在国际米兰,他也因为攻守兼备得到了曼奇尼的赏识。

  蓝黑军团锋线和中场资源看似丰富,曼奇尼在后腰位置却遭遇了人员危机。戴维斯本被视为这个位置的绝对主力,但戴维斯其实并不愿意做单后腰,荷兰人很不喜欢工兵活,此前在尤文和巴萨出任后腰也是双后腰之一,他更倾向于发挥自己的进攻特长。比赛下半时曼奇尼用戴维斯换下范德梅德,也是让他出任左前卫。

  埃姆雷的问题和戴维斯相似,他也不是阻截型中场。国际米兰阵中唯一的工兵中场就是意大利国脚扎内蒂,但他本赛季长期受伤,不久前复出和坎比亚索搭档双后腰效果不错,但本轮比赛前又因为左大腿疼痛留在米兰休养。

  尽管得到主帅赏识,但坎比亚索在国际米兰面临的问题和在皇马非常相似——中场没有人防守,一旦他参与进攻,球队中场将陷入让对手随意驰骋的局面。本场比赛坎比亚索的两次助攻很有特点,先是从左路套边传球给小禁区内的马丁斯,后者传球给阿德里亚诺制造了第1个进球,然后是从莱德斯马脚下“偷球”成功,带球至禁区后又无私地传给身后的马丁斯,尼日利亚人攻入第2球。

  不过,国际米兰进球后中场缺乏防守的问题没有解决,坎比亚索被《米兰体育报》赞扬为“怪盗亚森·罗苹一样的头球本领”并不能改变局面。博季诺夫的两次进球,问题的症结都是禁区前沿缺乏保护。曼奇尼坚持坎比亚索单后腰加3名进攻型中场,很可能在以后的比赛中付出代价。

  赛后,坎比亚索说:“我们创造那么多机会,平局当然令人失望。现在只能集中精力于拉齐奥的比赛,绝不能再失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