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赛前动用激将法 煽风点火刺激俩王子颠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托蒂VS皮耶罗——多年来,每逢尤文图斯战罗马之前,人们总要把这两位意大利足球的代表人物扯在一起,乐此不疲。但这个命题其实有些没劲,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皮耶罗对于尤文图斯的决定性,已不能与托蒂对罗马的重要性相提并论。

  就连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也对托蒂看高一线。周一卡佩罗比较了两人,认为托蒂在远射上比皮耶罗更胜一筹。周二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则认为两人各有千秋:“他们是两个冠 军。一个(离门)近处更出色,一个远处更出色。对我来说,他们都是意大利足球最佳球员,可以一同踢球。”

  但在周四的比赛中,皮耶罗和托蒂只能是冤家对头,近年来皮耶罗不如托蒂红火,更憋着一股劲。何况,上赛季皮耶罗正是在主场对罗马的比赛中受伤,其后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从而让人想起前老板老阿涅利“等待戈多”的比喻。上周六对锡耶纳,尤文图斯终于等到了皮耶罗,皮耶罗两个进球一个助攻,这场比赛也许是皮耶罗的一个转折点。

  比赛过去了2天,皮耶罗对自己的进球还是津津乐道:“在锡耶纳我们赢了,我进了两球,球队也没有失球,还能比这要求更多吗?重新进球确实非常重要。”

  锡耶纳毕竟是支弱队,而且皮耶罗那场比赛上半场的表现也不尽人意。因此,与罗马一战对皮耶罗是一场真正的考验,皮耶罗本人对比赛前景乐观,“多亏米兰德比的平局,现在我们比AC米兰和莱切多出5分。这个排名势必增加我们的热情和自信,这有利于准备周四对罗马的重大决战。而且,我们上周日多休息了一天。”

  然而,卡佩罗却在遏制皮耶罗的热情,他称皮耶罗腿上还没有“90分钟的时间”,而且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配合也有待加强——这应该是个激将法。赞布罗塔则为队长打气说:“皮耶罗习惯了批评,冷嘲热讽对他无所谓。但所谓重新发现皮耶罗是不对的,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失去他。在身体问题得到解决后,他重新变得稳定起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