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塔纳多年替补熬出头 国米门将更替历史可追溯三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4 体坛周报

  丰塔纳在上周冠军联赛和联赛两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恰好与托尔多此前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米兰体育报》指出,国际米兰今后的主力门将有更换的可能,因为在国际米兰的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一个长期替补一下子取代主力门将的位置。

  最著名的先例发生在1970年代初,当时国际米兰的主力门将利多·维耶里曾帮助球队获得了1970-71赛季的联赛冠军,当时队中的年轻球员奥利亚里和意大利国家队队长法切蒂 今天还在国际米兰俱乐部供职。1971年冬天对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一场冠军联赛改变了利多·维耶里的命运,因为那场比赛国际米兰的大门被对手洞穿了7次,而对方仅仅失掉一球。对于在欧洲赛场被称为“女皇”的国际米兰来说,这场失利可以说是历史上最为惨重的。

  而1971年的冬天,弗朗切斯科·托尔多即将要出世,相信命运的意大利人提起这一巧合,实际上是想对托尔多进行更多的警告。当时32岁的利多·维耶里因为这次糟糕透顶的表现一直将冷板凳坐到了赛季末,接下来所有的比赛都是由他的替补、刚刚20岁出头的博尔登来守门。相比较而言,托尔多并没有如当年的利多·维耶里那样遭遇一场惨重的失败,但托尔多本赛季的状态持续低迷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当年顶替利多·维耶里的博尔登现在仍留在国际米兰俱乐部内,担任守门员教练。1971-72赛季接下来的联赛中,国际米兰主帅因维尔尼齐硬是将博尔登培养成了主力门将,后者一共在16场比赛中作为主力上场。

  在国际米兰接下来的几任主帅执教期间,博尔登和利多·维耶里的主力位置不断更替。到苏亚雷斯担任主教练时,利多·维耶里的主力位置重新得到确认,但事隔一年,也就是1976-77赛季,新任主帅基亚佩拉又选择了博尔登。后者当时25岁,正是当打之年,而此时利多·维耶里已是37岁的老将,他只能让自己慢慢适应替补席上的日子。在那个年代,37岁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早已是退休年龄了。

  不仅是国际米兰,AC米兰队内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主力门将被替补迅速更替的事件。80年代末,和红黑军团一起创造辉煌的主力门将加利在1989-90赛季失去了主帅萨基的宠爱,主力门将的位置迅速被帕扎利取代,赛季结束后,加利无奈地选择了转会那不勒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