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塔纳摆脱老二命一站成名: 克雷斯波进攻让我偷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上周日的米兰德比很精彩,但是谁都没能进球,这自然与两队门将的出色发挥不无关系。国际米兰替补门将丰塔纳一个星期内第二次首发出场,继冠军杯上帮助球队客场5比1大胜瓦伦西亚之后,丰塔纳又通过德比战中的良好表现为自己迎来了意大利媒体如潮的好评。

  整场德比战中,AC米兰前场高效的配合屡次给国际米兰的大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却均被身材不高的丰塔纳一一化险为夷。赛后这位37岁的老将表示:“最困难的扑救是克雷斯波的那脚单刀射门,当时我已经出了小禁区。我之所以能够最终从他脚下将球扑出,与年龄大不无关系,因为经验告诉我该如何提前对禁区内的情况做出判断。但如果之前卡卡并没有将球传给克雷斯波而是自己射门,我就没有把握能否成功扑救。”

  丰塔纳对自己连续两次在重要比赛中担任主力感到高兴,但同时也为托尔多感到遗憾,“德比赛前他曾祝我好运,赛后他又鼓励了我,我真的很欣赏他的这种举动。他的痛苦我理解,但当主教练让我出场时,作为国际米兰的一名成员,我不能退后。”

  自从2001年加盟国际米兰后,绝大多数时间里丰塔纳都在扮演托尔多替补的角色,3个赛季仅参加过7场联赛,而此前他效力任何一家俱乐部时,都是无可争议的主力门将。性格开朗的丰塔纳却没有因此而后悔当初的选择,尽管有很多人认为,凭他的水平和经验,足以另找一家大俱乐部当绝对主力。“我一直在以最好的心态参加训练,尽管很少有机会比赛,但我从没放弃过对每个周末都能比赛的向往,因为这种向往能让我在训练中认真地对待足球,并且从中得到快乐。”

  让丰塔纳感到高兴的是,国际米兰内部的环境并没有给他带来多余的压力,队友们与他的关系都很好,亲切地叫他的昵称“Jimmy”,还有人半开玩笑地称他为“爷爷”。丰塔纳透露,家人的存在是自己保持良好心态的关键,“我和父母之间的关系很特别,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姐姐同样是我很好的伙伴,我们一天到晚都在开玩笑,是她教会了我如何用适当的自嘲来面对人生。”

  德比战之后,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的丰塔纳又开起了自己的玩笑,“如果我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6年后我肯定能进国家队。”对于自己一直并不“十分突出”的原因,丰塔纳解释道:“在我职业生涯的成熟期,有着太多的优秀门将:帕柳卡、马切吉亚尼以及罗西。而在我刚步入意甲时,则赶上了曾加和塔科尼等伟大门将如日中天的年代。”

  在转会国际米兰前,丰塔纳先后效力过切塞纳、巴里、亚特兰大和那不勒斯等队。他在切塞纳上演意甲处子秀时,恰恰是0比1败给了曼奇尼效力的桑普多利亚。按丰塔纳的话说,“这足以让人感慨命运的安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