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鲁斯科尼问候巴西天才 卡卡放言要让尤文两次受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与同胞阿德里亚诺第一次米兰德比中的略显紧张相比,卡卡明显已经成为了最善于在德比中发威的球员之一。一年前的第五轮联赛,在米兰德比中卡卡打进了自己加盟AC米兰以来的第一个联赛进球,而德比第二回合在托马森刚刚把比分追为1比2的情况下,也是卡卡禁区边缘的射门扳平了比分,德比的表现更让米兰球迷喜爱这位仅仅来了一年的小伙子。

  在这次的德比中,卡卡又成为表现最好的球员,赛后他被《米兰体育报》打了全场最高的7分。卡卡在中场的控球和传球都是米兰进攻的主要发起点,第11分钟卡卡就直传克雷斯波,可惜阿根廷前锋没有把握好禁区内很好的射门位置。第19分钟,卡卡从中场附近开始突破,一路奔袭到禁区线上晃过马特拉齐的防守一脚远射,稍稍偏出球门左侧。

  下半场更是巴西天才表现的时间,除了科尔多瓦上半场在卡卡身上吃到黄牌,后45分钟时间内,马特拉齐、法瓦利和中场坎比亚索又分别对卡卡战术性犯规,吃到黄牌。而面对对手凶狠的犯规,卡卡并没有像上赛季德比中的那样和基利对骂,笑容总是挂在巴西少年的脸上,弄得坎比亚索等人也在吃到黄牌的同时没有任何脾气。第80分钟,卡卡获得了直接破门的机会,但门前头球竟然顶高,难怪他在刚刚加盟米兰时就自我评价道:“我需要提高的就是自己的头球。”

  赛后,针对自己一人制造4张黄牌的经典插曲,卡卡以玩笑应对:“其实我很不走运,如果是同一名球员吃到黄牌就好了,那样裁判就可以出张红牌,我们也可以占据人数上的优势了。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受到那些背后的犯规,但我明白应该适应这一切,因为这是足球场上经常发生的。德比是艰苦的比赛,但也很精彩。我相信对手的犯规不是恶意的,只是战术上的,所以我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唯一觉得遗憾的就是比赛的结果,我们本应该赢得胜利的。”

  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也感慨卡卡所制造的四张黄牌,“卡卡受到了太多犯规?在世界上,伟大的进攻球员总会受到这样的伤害。我从事足球的这些年里,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球员被防守球员用犯规制约着。那些对手用各种手段来阻止卡卡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个很好的信号:那标志着卡卡已经找回了上赛季的出色状态。”在赛后的更衣室中,贝鲁斯科尼主席也亲切问候了卡卡。

  对于联赛目前的形势,卡卡乐观地表示:“我们仅仅踢了7轮联赛,尤文图斯至今还是踢得非常出色,积分也非常多,但我们等待的就是直接较量。我只考虑米兰,并非其他强队与尤文图斯的交锋。在两场直接交锋中,我们有6分可以拿,而现在我们只落后5分,只要两回合都击败他们就可以彻底告别劣势。上赛季我们同样追赶了罗马,这赛季我们依然有相同的自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