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场十次杀机出自一人之手 邵佳一弱项变成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4 体坛周报
全场十次杀机出自一人之手邵佳一弱项变成绝招

邵佳一破门瞬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哈,进球其实是蒙的啦!”对于自己的首个德乙入球,佳一的解读带着些许幽默。

  “开和”发生在22日,1860主场1比1惜平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虽说攻入扳平一球,但正是邵佳一上半场与队友的配合失误,间接导致1860先失一球,“对于那个丢球,我要负责。”丢球并非一人的责任,但“邵核心”却大度地承认了错误。

  “主演”双方进球

  既然佳一说是蒙的,那我们就来看看他的处子进球是如何“蒙”到的。第63分钟,1860获得左路角球,左边卫格博哈特主罚。当时,邵佳一正站在禁区前点,由于无法判断他的下一步动向,对手放松了警惕。正在这时,罚球的格博哈特注意到佳一的位置,直接罚出一个禁区前点高球,只见佳一助跑两步,随后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入死角。对于他的突然出现,卡队球员措手不及,完全没有反应。

  “对方球员也没想到我会去顶球,没人盯我,这样我就很自如地跳起来,这个球进得很轻松。”头球虽不是佳一的绝招,但这次头球攻门却异常到位。

  其实,本场比赛的另一个进球——对手的进球也与佳一大有关系。第33分钟,邵佳一在己方禁区前10米处拿球,左路的格博哈特一边跑一边向他招手,佳一左脚一拨,就在此时,对方中场球员沙恩科赶上断球反攻。当沙恩科沉底传中时,1860的后卫康尔诺维奇顶到了皮球,但为了不让对方得到角球,他没有果断破坏,而是向底线顶球,这也让对手得到一个小角度打门的机会,糟糕的是,1860门将霍夫曼也发生失误,皮球碰到他的右脚后滚入大门。

  “这个失球是我和队友的配合失误。当时,格博哈特向我要球,我传给他时,没想他跑了一半就不跑了,但不管怎样,这个失球算是我的失误。”虽然队友的不果断才是直接导致失球的原因,但佳一并没有推卸责任。

  博默尔:邵制造10次杀机

  在邵佳一头球破门的10分钟前,还有过一次精彩射门。当时,他与左边卫格博哈特配合,在禁区前沿得球后顺势推射,皮球直飞大门左上角,眼看就要得手,对方门将却横空杀出,不可思议地将用指尖将球托出横梁。而在场边的1860主教练博默尔,本已举起双手欲做欢呼动作,但随着皮球的飞出,他的欢呼也变成了弯腰抱头……

  赛后,博默尔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邵佳一虽然有一次失误,但他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他与贝尔在中场组织了多次进攻,至少制造了10个进球的机会,但我们却没有把握住。”

  本赛季,1860将主场改在绿森林街的体育场,但仍有三场比赛安排在奥林匹克球场。在奥林匹克进行的本场比赛,1860球运极其不佳,似乎还没有走出上赛季在奥林匹克输多胜少的怪圈。

  本周二傍晚,德乙第十轮比赛将全面打响,1860也将客场硬拼强敌科隆。在上个赛季的德甲比赛中,1860主客场两胜科隆,但回到德乙之后,两队同为冲甲热门球队,本场较量的胜负很难预料。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开和”的邵佳一将继续出现在1860的首发11人之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